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斯和西門子合作開發智慧十字路口,Car2X讓車與車互通訊息減少事故發生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05/2018)
字級設定:
福斯汽車(VOLKSWAGEN)和德國西門子電子公司(SIEMENS)為進一步改善道路的安全,尤其是十字路口,兩家公司共同研發一種車與車、車與數位化運輸系統之間的資訊交換技術,這套系統結合了Car2X科技,透過 5G網路,最近開始在福斯汽車總部所在的狼堡(Wolfsburg)的道路上進行測試。

在這項聯合開發計畫中,福斯與西門子在狼堡的一條主要幹道上設立一個實驗區,夫斯堡、大眾和西門子目前在沃爾夫斯堡的一條主要道路上設立了一個試驗區, 其中有10個交通號誌系統透過5G網路,在附近傳送紅綠燈的燈號訊息,未來搭載Car2X技術的車子,就能接收處理這些資訊,並及時通知駕駛者,這樣一來,駕駛者能提前掌握前方燈號狀況,並預先反應,如此駕駛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急緊煞車或是不必要的猛催油門加速,而在不久的來,自動駕駛汽車就能自動因應路況變化而做反應,不需要有駕駛者介入。

車輛搭載這種前瞻性的交通燈號資訊技術,將能有助改善交通的交通流量。希望藉此一專案也將有助於提升一般道路的安全。為此,在狼堡的兩個十字路口也配備了現代傳感技術,來監測行人和單車騎士。西門子移動科技德國負責人 Manfred Fuhg表示:,配備雷達感應器技術的十字路口能夠顯著提高行人和騎車人的監測精準度,而做到車輛系統偵測不到的資訊,尤其是在複雜的十字路口和交通盲點的地方。

為了要把交通號誌系統感應裝置取得的資訊傳送到有Car2X的技術汽車上,福斯汽車明年將導入無線網路傳輸技術,並且將能提一些額外的資訊,而不只是紅綠燈交通號誌,主要是因為汽車駕駛人往往靠著肉眼感官,或是車上的防碰撞的感應器,往往偵測到行人或單車騎士時,距離都已十分逼近,甚或是有盲點而沒有察覺到行人或單車騎士,如果透過路口雷達感應器的偵測,對這些用路人的安全會提供更多的保障。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5/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