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躲在後照鏡?FORD全新專利讓你看不到激光雷達
AUTONET記者:丹丹(11/22/2018)
字級設定:
作為自動駕駛車輛最重要的感測器,雷射雷達就像是車輛的眼睛一樣,讓系統得以掌握實際路況,也因此,不論是傳統車廠如BMW與MERCEDES-BENZ等傳統公司,又或是Google等科技大廠皆大舉針對這項硬體設備進行開發。而向來以開發汽車產業黑科技的FORD又於近日公布了一項最新專利,那就是將雷射雷達藏在後照鏡的最新規格,讓自駕車輛能如實地呈現出如同一般車輛的外觀。


這項名為自動駕駛雷射後照鏡(autonomous vehicle lidar mirror)的專利並不像傳統規格般直觀地安裝感應器,藉由將雷達安裝於金屬蓋內讓雷達不會因此受到干擾。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感應器被予以包覆,不過由於後照鏡也提供所謂的照應設定區,因此雷達能藉由更有效率的反射雷射路徑進行運作。

談到近期各家車廠在自駕用雷射雷達的發展,目前德國大廠AUDI正準備將這項科技配置於旗下2019年的A8車款,雖然這也展現出了車廠對於此項部件的依賴性,不過電動車大廠則是拒絕使用這項科技,不過對於大多數有志於車用科技的廠商而言,該科技仍極其重要。

為了讓旗下自動駕駛能夠成為市場上的領導者,FORD在去年便宣布將於五年內投入高達10億美元(約310億台幣)的資金於Argo AI人工智慧新創公司,隨後自駕車專用虛擬駕駛系統也將於2021年推出,相信在配合各種多元化的車用偵測科技後,將會讓FORD在自駕市場獲得先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