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Jimny + Spacia = Spacia Gear?兼具空間機能的好玩伴日本開始接單 !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05/2018)
字級設定:
去年2017東京車展會場,SUZUKI推出了全新世代的滑門空間效能輕型車Spacia大受歡迎,而今年稍早又推出最新世代的Jimny車系,結合兩者的特質,且集高頂滑門多變機能於一身的Spacia Gear便成為全新的輕型車物種,而且日前SUZUKI更宣布於日本市場開始接單預售!

SUZUKI在日本輕型車領域多年來幾乎是流行風潮的領導者,而全新Jimny推出之後不但再度大受好評,其寬體版Jimny Sierra亦將於明年推出左駕國際版之後,由金鈴汽車導入國內銷售,但針對想要兼顧高頂滑門輕型車空間機能,又想要像Jimny那樣有點「野野的」買家,針對日本市場K-Car買家,除了在2018東京改裝車展率先發表Spacia Tall Camper概念改裝樣車之外,且真正落實將其量產,直接放大絕宣布將推出這款超有型的Spacia Gear。
Spacia Gear主要訴求喜歡戶外休閒活動的TA。


維持原有Spacia高頂滑門的優點,外觀上導入更多Jimny元素的Spacia Gear,維持了原款標配雙側電動滑門的特色,但也換裝全新的頭燈組與水箱護罩,另外前後車門更裝置了防刮材質,另外還有跨界車最不可或缺的雙色車身塗裝等等,凸顯其獨到的個性,就是希望吸引那些喜愛親近大自然、愛好戶外休閒活動的TA。
Spacia標準版,走的相對是溫馨既萌的可愛家庭機能路線。


車室內裝大致也維持原有Spacia車系的基礎,但考量到戶外活動需求,車室底板不但採用防水容易清理的材質鋪陳,另外儀表內裝也覆以特殊材質的大面積飾板,車室內更增加多數收納空間等等,還將提供多樣化的選配套件等等要讓TA打造個性化車室,當然原有標配前助手席椅墊可向前收折的機能也保留,讓置入如沖浪板等長型裝備更輕而易舉,而且恆溫空調系統更加入了風口風向電動可調功能,以及針對冬季天候的前、後座加熱功能也提供選配。
Spacia Custom訴求街頭個性風,主要吸引年輕男性為主。


當然,最近日本車壇相當重視的駕駛輔助系統也成為主訴求,包括Suzuki Safety Support也都列為標配,系統包括有自動跟車、前方煞車輔助(採用單眼攝影鏡頭與雷射雷達)、車道偏移警示、主動遠近光燈輔助系統等均含在內。

動力系統方面則比照Spacia輕型車系,但提供Hybrid XZ、Hybrid XZ Turbo等動力選項,搭載RO6A汽油0.66L三缸引擎搭配微油電混合動力技術,除了有怠速引擎啟閉、能量回收與儲存等以外,更全面搭配CVT無段變速自排,而自然進氣版可輸出最大動力52ps/6.1kgm,渦輪增壓版(與Spacia Custom相同)則為64ps/10kgm,而以JC08模式測試其平均油耗約可達28-30km/L。

新車預計年底前正式上市。
Jimny全新一代車系已經成為大熱門,國際版左駕推出之後,金鈴也將導入國內市場銷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5/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