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9 CES搶先報:墨爾本大學同AEV Robotics研發太陽能自駕電動車即將首演!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17/2018)
字級設定:
自駕車已經不是新聞,電動車當然也是,但全球首款採用太陽能作為動力來源的自駕電動車,即將於元月份於拉斯維加斯舉行的2019 CES美國消費電子展首演,而且是來自於墨爾本大學的研發大作!



這款由墨爾本大學研發的太陽能自駕電動車,採用了由Applied Electric Vehicle Robotics研發的太陽能面板,而且更採用了輕量化技術打造,讓空車總重不到1000kg,目標當然是希望降低動力負載與營運成本。

此外,由AEV Robotics(Applied Electric Vehicle Robotics)同墨爾本大學聯合開發之太陽能自駕電動車,始於三年前就開始研發設計,而且也採用了模組化的概念,也就是說未來也可依照需求選擇其車身型式,除了可作為預約制共享出行用車,也可換裝成為自動駕駛物流用車或快遞用車。

AEV Robotics指出,採用機械人換裝這輛太陽能自駕電動車的車體,僅需6分鐘就可完成操作程序,而且也可攜帶AC電源線,若遇上車載動力不足,也可外接電源應急。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7/2018)

2019 CES搶先報:TOYOTA自駕實驗車TRI-P4即將登場 2019 CES搶先報:一汽紅旗旗境智能艙將首度登陸美國!
2019 CES搶先報:KIA R.E.A.D.自駕概念車會讀心?! 2019 CES搶先報:CONTINENTAL集團以打造未來智慧安全城市為主題展出 !
2019 CES搶先報:墨爾本大學同AEV Robotics研發太陽能自駕電動車即將首演!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