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9 CES搶先報:TOYOTA自駕實驗車TRI-P4即將登場
AUTONET記者:丹丹(01/07/2019)
字級設定:
作為每年度科技業最重要的展覽,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也因為在現今車輛自動化以及電動化的浪潮下,逐漸成為各家廠展示最新概念車款的絕佳場合,根據近日外電報導,TOYOTA將會於本次展覽中推出以Lexus LS 500h為設計基礎的自動駕駛時驗車--TRI-P4,該車也將成為TOYOTA對於未來自駕系統的展望。



根據此前車廠所釋出的資訊,這輛實驗駕駛車搭載了車廠的最新技術,其中包括由旗下TRI研究機構所研發的攝像鏡頭,相較於傳統攝影機,此一部件強化了兩邊車側的光達系統,讓輔助系統能更有效率地輔助車輛的行駛表現。值得一提的是,由於該車搭載了最新Xavier超級電腦作為自駕車運算中樞,這也讓該車擁有更快與更優秀的人工智能學習效果。

至於車輛架構部分,該車可說是與一般傳統車型無異,為了讓駕駛得以在緊急時刻能夠介入操作,包括方向盤、後照鏡以及煞車系統等配備都會出現在該車上。唯一的差別只有車頂上方的感測元件整合裝置,已讓車輛在測試時能收集所有系統所需的測次資料。

為了進入自動駕駛領域,TOYOTA近期的佈局可謂緊鑼密鼓,其中為了推行系統發展,除了積極與晶片大廠英業達進行合作外,同時也在去年加深與UBER的自動駕駛合作項目,相信這也將讓車廠在未來市場上能獲得更為穩固的競爭優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7/2019)

2019 CES搶先報:TOYOTA自駕實驗車TRI-P4即將登場 2019 CES搶先報:一汽紅旗旗境智能艙將首度登陸美國!
2019 CES搶先報:KIA R.E.A.D.自駕概念車會讀心?! 2019 CES搶先報:CONTINENTAL集團以打造未來智慧安全城市為主題展出 !
2019 CES搶先報:墨爾本大學同AEV Robotics研發太陽能自駕電動車即將首演!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