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這次真的不玩了?NISSAN擬出售RENAULT股權
AUTONET記者:丹丹(12/27/2018)
字級設定:
從前NISSAN會長卡洛斯 高恩被捕至今已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而這也導致了雷諾日產聯盟之間的關係出現了變化,此前RENAULT要求NISSAN出席股東會討論高恩後繼人之際,也被NISSAN予以婉拒。而根據近日外電所掌握的資訊,NISSAN為了更新公司內部的結構,未來很有可能會出售RENAULT的股權,為歐洲車市投下了一個震撼彈。

談到目前雙方之間的關係,NISSAN指出未來將會以擴大交叉持股的方式更改目前的公司架構,話雖如此,NISSAN也表示若是持有的股票無法為公司帶來利益的話,很有可能會出售股票作為替代方案,而這也等同是變相地表示停止雙方交叉持股的關係。

如果NISSAN真的這樣做的話,無疑會對RENAULT造成極為重大的影響,目前NISSAN至少持有15%股權,市值預估為28億美元,而RENAULT則持有NISSAN43%股權。值得一提的是,不只是兩家車廠,包括法國政府也持有RENAULT股份,也因為這樣複雜的持股關係,卡洛斯 高恩此前也強調未來雙方並不考慮進行合併。

談到目前卡洛斯 高恩的偵辦過程,相較於NISSAN直接解除其職位,RENAULT則是保留了卡洛斯的職位,而對於這樣的變化,外界也猜測NISSAN是否會藉由此次機會降低RENAULT對其的影響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