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又增新戰友!TOYOTA與中部電力公司攜手研發電池技術
AUTONET記者:丹丹(02/06/2018)
字級設定:
做為日系車廠代表,雖然TOYOTA整體而言擁有相當優秀的銷售表現,但為了對應未來多變的新能源市場,除了找來MAZDA共同研發電動車型外,也積極地與非傳統車廠進行異業合作。根據近日日媒報導,TOYOTA此次找來了日本中部電力有限公司合作,以研究大容量蓄電池的製程。

作為純電車型最為關鍵的零組件之一,蓄電池的運用不只影響了車輛的最大續航能力,電池的回收以及後續處理也成為純電車型是否具有環保意義的關鍵之一。根據此前中部電力的說法,除了會於2018年與TOYOTA共同推出高達10000KW蓄電量的全新系統外,未來也將針對電池回收對策進行探討,並且於未來將電池大量回收以讓公司內的電力供應系統更為穩定。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雙方正以回收鎳氫電池為主要目標,而使一電池主要用於混合動力車型,因此,此項合作方案未來勢必先對非純電車型的新能源市場產生一定的影響。此外,為了有像提升電池的環保性,雙方也預計於2030年針對鋰離子電池進行回收,以創造出回收與使用為一體的完整使用環境。至於未來TOYOTA將會如何有效運用此一合作優勢,相信將會是車壇關注的焦點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6/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