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英國脫歐將衝擊獲利,日本三大汽車品牌計畫從英國撤廠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13/2018)
字級設定:
英國脫歐的風暴正衝擊著歐洲車市,也將改變全球車壇生態,先前英國許多車廠正在研議是否將生產基地外移到英國境外,現在一些在英國境內設廠的日本汽車品牌也正在計畫撤離英國。

上周英國首相官邸舉行高峰會之後,日本駐英大使鶴岡公二(Koji Tsuruoka)召集日本駐英國的19位工業領袖討論英國脫歐後的未來,在唐寧街10號外隨後發表言論表示,英國脫歐已具有高風險性,強調英國和歐盟之間的健康的貿易關係的重要性。

英國脫之後,將可能造成英國汽車產業的生產成本提高13%。鶴岡公二提出警告,英國和歐盟之間的最惠貿易協定如果在脫歐之後不能達成協議,日本企業將有可能被迫離開英國。2017年,日本在英國境內有1000家企業,雇用了16萬名英國員工,其中在國英國境內設廠的日本汽車品牌包括了TOYOTA 、HONDA和NISSAN等車廠,聘雇上萬名英國勞工。

日本在英國和歐盟都是重要的投資者,鶴岡公二表示,如果在英國繼續營而沒有獲利的可能,不只是日本企業,所有私人企業都將在不會繼在英國境內經營下去,事情就是這麼簡單不過了。

日前日本汽車廠在英國境內,雇用相當多的英國勞工,NISSAN在英國桑德蘭的工廠(Sunderland)一共聘用7000名員工,而HONDA在史溫頓(Swindon)大約聘雇3000人, 而TOYOTA在新南威爾斯郡兩個基地,聘用了上萬名的在地勞工,這些日本車廠生產的車子有80%是外銷到英國境外,特別是其他歐洲市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3/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