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TCC房車賽戰駒再展當年風華!FORD Sierra Cosworth RS500 Gr.A現身英國拍賣會
AUTONET記者:歐東哲(02/14/2018)
字級設定:
對較資深的車迷而言,1980年代的Gr.A房車賽事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就是BMW M3與M-BENZ 190E EVO之間的龍虎之爭了,不過在那段歲月中,不得不提到來自德國的FORD Sierra RS Cosworth這款作品。這款作品有別於一般版的Sierra定位在平價中型家庭房車級距中,在動力方面,性能版本Sierra RS Cosworth藉由與英國著名引擎製造商Cosworth技術合作下,再加上Garrett T04渦輪以及碩大的中冷器助陣下,可使這款雙門轎跑作品擁有強悍的動力輸出實力,而其強化版本Cosworth RS500更因此成為當時房車賽的奪冠保證。

而在最近,一輛在1990年當年BTCC英國房車錦標賽奪冠的Sierra RS500 Gr.A賽車就即將現身在2/23號登場的英國Silverstone經典賽車拍賣會場合進行拍賣,且目前外界預估得標的價格將高達17.5萬英鎊至22萬英鎊(約台幣711萬至894萬之間),價格之高令人乍舌!話題回歸到這款作品身上,這款Sierra RS500在動力輸出上比一般道路版本還要強上不少,雖然僅搭載一具2.0升直四渦輪引擎,不過其經Mountune調校後具備了500hp的最大馬力,在變速系統方面,其搭載了一組GETRAG出品的五速手排系統以及經Eggenberger Motorsport調校的懸吊系統,使這款性能勁駒在動態實力上非常優秀且鮮有對手。

而當年駕控這輛賽車的則是英國車手Robb Gravett,在1990年當年的BTCC賽季中駕駛著此車幾乎可說是叱吒各分站賽事。像是在當年度總共13場分站賽事中,這輛Sierra RS500一舉拿下了9場分站冠軍,且在其中8場賽事中創下最速單圈紀錄。最後當然也讓Robb Gravett於當年輕鬆拿下BTCC年度冠軍頭銜。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4/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