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JAGUAR全新I-Pace線上首發驚艷登場,對手不是1A2B而是TESLA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5/2018)
字級設定:
現任JAGUAR的行銷人員非常跳Tone,全新電動跑旅I-Pace不在3月6日的日內瓦車展全球首發,卻選擇3月1日舉行網路線上發表會,不想和對手浴血戰,JAGUAR推出全新小型豪華跨界休旅車,直接跨過內燃機,推出純電動車型,因此,它的對手不會是BMW的X1,也不是賓士的GLA,更不是AUDI的Q3,而是TESLA。


網路發布會雖然長達一個多小時,AutoNet還是為網友附上發表會直播影片連結,原本九和汽車代理時期,曾規畫今年內將會把I-Pace導入台灣市場,由於JAGUAR LAND ROVER今年開始接手台灣市場,I-Pace是否如期來台,要等本月下旬JAGUAR LANC ROVER台灣分公司新春記者會才能確認。

JAGUAR全新I-Pace的外型和內裝,並沒有讓大家非常驚艷,因為其實車迷網友都已經被它驚艷過了,先前的官方偽裝照和間諜照,其實外型所有亮點都已充分展現,重點是它的性能數據,最大續航力480公里,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4.8秒。這樣的戰力應該不致於威脅Model X,但是在Crossover市場中,也能自創一格。

和2016年發表的概念車型相較,量產版本的I-Pace並沒有相去太遠,但在細部做微調修飾,以增進它的氣動力效應,同時讓車身看起來更緊實而勻稱,另外有更大的車外後視鏡,還有更高檔的車胎與輪圈,並保留概念車獨特的前蓋進氣口和車尾頂擾流翼。它有結合來自集團最新先運用在Velar休旅車的雙螢幕虛擬式數位儀表與中控觸控界面,整合先進娛樂資訊系統,設計華麗簡約精緻的座艙,有充裕寬敞的乘坐空間,可容五名成人共乘。

動力來自一具電動馬達結合90kWh的鋰電池模組,最大馬力395hp,最大扭力約70.9kgm,受惠於輕量化鋁合金車身結構,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4.8秒可完成,低置於底盤的電池模組,也讓車身重心更低,前後車重比50:50,因此,I-Pace可以取得更好的運動性能。加以雙A臂式前懸吊和整合式多連後懸吊,再配上壓式避震,使I-Pace兼顧乘坐舒適性與操控的精準。

按歐盟最新WLTP測試標準,JAGUAR的I-Pace最大航程可達480公里,以100kW直流快速充電,40分鐘即可充80%電力,利用家用Stage 2充電裝置充電,10小時可充電80%。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5/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