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廠都在打腫臉充胖子?SUBARU稱目前自駕系統仍不成熟
AUTONET記者:丹丹(04/09/2018)
字級設定:
與電動車並稱為未來車用科技雙雄的自動駕駛統,但由於近期屢屢發生的自駕測試意外而讓車界開始對目前的技術有了疑慮。對此,SUBARU也於近日的專訪表示,其他品牌不論如何吹噓旗下技術,憑藉著現階段的科技,駕駛們仍須將雙手置於方向盤上才安全。

SUBARU美國部總裁Tom Doll表示,不論其他品牌在自動駕駛系統的推廣攻勢如何猛烈,車廠仍會維持目前自己的步調,絕對不會為了超越對手便將不成熟的自駕系統草率推出。此外,SUBARU表示,車廠未來即將推出的系統將會針對自動煞車與防撞系統等進行強化。

相較於其他車廠,SUBARU對自動駕駛系統的布局可說是相對謹慎不少,尤其是進度方面,車廠也再三強調必須在整體架構完善之際才得以推出。至於使用方面,車廠也表示旗下系統將能透過座艙內部的鏡頭辨識並記錄駕駛習慣,並且以此偵測駕駛是否專心而發出警告。這樣的功能性也再次凸顯了車廠比起自駕效率,更加著重於系統安全性。

其實自動駕駛系統的運用範疇除了技術外,整體觀念以及相關律法也顯得格外重要,例如近期Uber的測試意外便引起兩方論戰,究竟當前的自動駕駛技術的可靠性有無超越人類駕駛,而對於意外的責任歸屬也是未來立法的重點之一,或許就如同SUBARU所言,唯有技術與立法環境更為成熟時,自動駕駛技術才能獲得完善的發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9/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