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避免電動車斷炊,VW將擴展車用電池部門
AUTONET記者:丹丹(01/29/2019)
字級設定:
電動車的市場佈局除了考驗車商的研發能力外,電池這項部件的生產效率也同樣是銷售關鍵點之一,根據近日外電所掌握的資訊,為了穩固未來純電車型產能,德國車企VW將擴展旗下電動車電池生產部門,同時也將營運電池回收的相關業務。


談到目前VW集團內部的零件供應結構,旗下採購管理委員會成員Stefan Sommer表示,目前包括電動馬達、變速箱乃至於轉向系統皆有穩定的供應系統,而為了加強在電動交通領域的形象,電池生產能力以及到回收業務將會是VW集團跨出電動化的重要一步。

從電動車產品佈局的角度來看,VW針對電動車產業進行「重組」的程度可說是車市相當關注的焦點之一。對此,VW集團表示,目前集團預計在2019年與2020年之間投入8.7億歐元進行電子元件的生產,隨後更將提高投資份額,預期將會高達38億歐元之譜,從中也能看出車廠進入電動車領域的企圖心。

值得一提的是,VW隨後也指出,未來電池充電站同時也將涵蓋太陽能和以及風力發電等項目,並可以在非高峰時段持續充電,以此減輕電網供應的壓力。今年首批移動充電站將在德國沃爾夫斯堡投入營運,並於2020年在擴展至其他城市。

目前車廠主要發動機零件和鑄件還是集中在漢諾威,零部件部門將從2020年起專注於充電基礎設施,而為了對應未來車商擴大電動車電池的生產,相關部門也將針對模組化電池進行研究,後續相關資訊我們也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9/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