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應對5G時代!HYUNDAI MOBIS研發C-V2X車間通信技術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9/2019)
字級設定:
隨著5G時代來臨,HYUNDAI MOBIS宣布同當地的KT韓國電信公司技術合作,且於日前共同展演以5G通訊網路研發的智慧車間通訊技術。


就如同近來各界方興未艾的自動駕駛領域,測試用車輛會藉由所裝置的攝影鏡頭與雷達採集即時行車資訊,同時將這些訊息藉由5G網路傳輸給後方來車,該技術還具備了車載地圖即時更新、防止後車追撞、前方行人識別等等功能,而HYUNDAI MOBIS也與KT共同建立遠端控制系統,且對於自動駕駛汽車的傳感器數據進行即時監控。

HYUNDAI MOBIS還與KT為導航系統與蜂巢車聯網(C-V2X)研發可即時升級的軟體,去年KT就領先生產採用該技術的車載通訊終端樣機,主要可確保自動駕駛汽車可避免意外碰撞事故。

這項技術也陸續在包括CES消費電子展巡迴展示,而HYUNDAI MOBIS也表示藉由5G網路打造的C-V2X通訊技術,初期將在韓國測試,接下來也將進軍包括中國、美國等市場,為HYUNDAI集團進軍自動駕駛領域做足準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9/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