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替電動F-150申請專利,將四馬達配置列入考慮
AUTONET記者:Ginny(12/09/2019)
字級設定:
 
2019 Ford F-150 Limited
 
FORD近日又申請了一項專利,而專利之中,就詳細介紹了在F-150電動皮卡車型當中可能選用的電動車平台、以及若裝備「四馬達」傳動系統時的架構,至於若真裝備到四顆馬達,比起一般電動車多了兩顆的情形之下,傳動系統相對也會變得複雜許多。

 
純電F-150原型車
 
而在專利當中,就顯示出了一個「body-on-frame」電動車平台,結合了額外的底盤橫向結構、再加上專門設計過的底盤,將能容納車輛所搭載的電池組,而此設計更可讓車廠隨後開發出重量更輕的零組件、增強整個平台的強度。

從專利申請圖中,也能看到車廠設計了分別搭載於前方和後方的雙馬達配置,同時也有將馬達分布在四個輪胎的「四馬達」配置;或許講到電動車平台,就會聯想到今年稍早Ford宣布過將以RIVIAN的電動平台推出全新車型,不過,此平台看來應與RIVIAN研發的電動車平台不同。

至於電動版本的F-150平台最終會決定選用哪一個,當然就得看車廠之後所釋出的資訊,而也有人猜測,或許會以這次專利圖中的全新平台搭配RIVIAN架構的馬達配置,或者說,也有可能會在這兩個不同的平台上分別推出不同車型。

而車廠之前就有透露過,明年年初就是電動F-150的預計生產期間,同時,早在今年九月份,車廠方面也表示,電動版本的F-150最早將在2021年就能看到。

 
2020 F-150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9/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