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R也能用來造車?FORD利用虛擬實境系統設計新車
AUTONET記者:丹丹(02/01/2019)
字級設定:
隨著虛擬實境系統的進步,這項科技也為車廠帶來了不同的車輛設計概念,近日美國車廠FORD表示將與Gravity Sketch合作,並且藉由VR技術為市場創造出更加人性化的車款。

談到Gravity Sketch,該公司能提供車商以VR建構出車輛虛擬模型,並且能透過系統內的各項參數調整包括乘客數量乃至於座艙內部的各項數。對此,FORD也驕傲地表示其為第一家使用這項技術的車商。

其實過去FORD便在其設計工作室中使用微軟的HoloLens來了解其3D模型的架構,這也讓該公司得以使用VR系統作為設計開發的一部分。設計人員首先會以2D草圖為基礎,隨後進行3D掃描將其製程模型,隨後藉由CAD轉移技術將其轉移至虛擬實境之中。

在虛擬環境中,設計師將能進行更多細節的調整,對此,FORD也表示,這個過程可能需要數週時間才能完成,因此設計人員在2D建模時期便必須進行完善的設計。

在與Gravity Sketch進行合作後,建模過程將能大幅將低所需時間,未來設計師能直接在3D空間進行設計,並且不需要再做掃描以及CAD建模等動作。

“設計師可以將駕駛員固定在車輛的中心位置,並從任何角度查看”FORD隨後也做出這樣的註解。此外,設計師更能「親自」進入車輛草圖,調整設計屬性,以調整出最適合乘客的數值。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