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 86和SUBARU BRZ將功成身退?小道消息指出兩台車面臨產品周期的終點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01/2019)
字級設定:
TOYOTA全新一代的Supra底特律車展正式登場,也代表掛著GR性能大旗的TOYOTA全新世代性能跑車的時代來臨,而上市已經6年來到產品生命周期終點的TOYOTA 86跑車和它雙生的SUBARU BRZ,有內幕消息指稱它們即將隱退,但TOYOTA官方此對此否認,表示86將繼續存在產品陣容之中,只不過未來它們將以甚麼樣的定地取而代之,也引發市場討論,

日本媒體近日引用日本媒體Japanese Nostalgic Car的報導,據內幕消息指出TOYOTA 86和SUBARU BRZ將功成身退,而沒有後繼,將被車價比較昂貴的Supra取而代之。在日本市場,Supra搭載的2.0升渦輪增壓四缸引擎,提供兩種不同動力輸值。包扦SZ車型的最大馬力194hp,最大扭力320牛頓米,而Supra SZ R車型,最大馬力254hp,最大扭力400牛頓米。

關於TOYOTA 86,市場上多半給予正面的評價,主要的抱怨可能在於它的內裝塑膠感太重,還十虛設而沒有用處的後座,接著是它的動力太弱,200PS最大馬力的水平對臥引擎,和它後驅底盤並不匹配。TOYOTA總裁豐田章男 (Akio Toyoda) 是個狂熱的汽車愛好者,日前他已承諾將有更多的跑車加入TOYOTA品牌的陣容,而TOYOTA何以會放棄86/BRZ呢?

美國TOYOTA的發言人向外媒表示,一如豐田章男在 2020年式Supra 發表會中所說的,TYOTA將致力抵造讓人興奮的汽車,包括跑車。自2013年以來,86車系加入TOYOTA家族,未來的計畫中它仍將繼續成為豐田跑車陣容的一員。這說法似乎與日本媒體的說法矛盾,不過TOYOTA並沒有否認媒體的報導,只說 8 6 將繼續留在品牌產品陣容中,但沒有明說他們是指目前的86可能會在產品陣容內續更長的時間,或是一兩年內突然被其他新車所取代。不過可以確認的是未來8 6如果有後繼車款,那麼它應該不會像現在是和SUBARU合作開發。

而市場另有一說,那就是TOYOTA有可能繼續和SUBARU合作一段時間,大力改造現有的86車系,可能在動力系統上動手腳,讓86擁有更大的動力輸出,以符合市場和買家們的期待。事實上,TOYOTA在2016年曾推出了86 Shooting Brake斜背的概念車,而2017年則推出賽道性能版的GT86,意味著86經過改造,改頭換面繼續留在產品陣容的可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