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OLLS-ROYCE休旅Cullinan讓小眾變大眾,原廠加速增加產能以應付暴增的訂單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19/2019)
字級設定:
休旅車絕對是市場的主流,它讓保時捷從一個小眾跑車廠變成一個大量生產的大眾化車廠,現在同樣的故事發生在一個極奢華的汽車品牌勞斯萊斯(ROLLS-ROYCE)。

今年1月,英國奢華品牌勞斯萊斯公布年度銷售數字,他們在2018年創下這個有115年歷史的品牌,史上銷售新高紀錄,全球50國共賣出4170輛。去年8月推出的品牌首部休旅車Cullinan,居功厥偉。不過現在問題來了,訂單紛至沓來,這個小眾品牌產能有限,根本無法應付龐大的訂單量今年該公司將全力增加產能。

勞斯萊斯為全新的休旅車Cullinan,經歷了很長的研發時間才讓這台車進入市場他們在2013年進行測試,到了2015年才確認進入量產,而最後在去年5月才對外公開展示。但現在車子已經上市,該這個極友奢華的品牌來說,影響重大。

勞斯萊斯汽車美國分公司執行長Martin Fritsches表示,去年底,Cullinan 進入美國展間,很快就讓展間變成一間訂單銀行,接單滿載到今年7月份,而訂單仍在持續增加中。Cullinan的市場需求也迫使勞斯萊斯把他們位於英國Goodwood的唯一生產工廠加速提升產能。

Martin Fritsches向媒體表示,我希望有更多的供應量,但並可能如願,因為我們產能已經達到百分之百,我們已增加了整個星期和幾個月的生產能力,但仍然無法趕上市場的需求。為了提高產量, 勞斯萊斯去年在工廠增加了 2 0 0名員工,將員工人數增加到 2000人。和許多奢華品牌一樣,勞斯萊斯 把他們的這台四驅車重定位為SUV運動休旅車,Martin Fritsches表示,儘管如此,的消費群中,吸引許多女性和年輕的買家。

Martin Fritsches表示,現有的勞斯萊斯買家認為Cullinan越野車是他們收藏的標的。過許多品牌客戶會買Dawn或是Phantom做為個人的第二輛勞斯萊斯,但現在則是選擇一台輛越野休旅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9/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