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預防追尾意外,美國FORD Explorer警車將提供車尾防撞攔截部件
AUTONET記者:丹丹(02/20/2019)
字級設定:
為了能讓警方更加安全地完成勤務,FORD為美國警方量身打造的Police Interceptor Utility 警用休旅車可說是羨煞了全球警界,而為了進一步提高該車的安全性並預防道路上的追尾意外,近日車廠又為新車搭載了一具全新車尾防撞攔截部件,以此降低警方執勤時的受傷風險。

根據底特律自由報的相關報導,美國警方值勤時由於必須將車輛停靠在路肩,因此時常會有民眾不慎擦撞車輛,如此不但造成人員危險,同時也會因此讓交通因而阻塞。對此,車廠也以時速120km/h作為安全標準而推出了這具金屬防撞框架,對比多數美國駕駛所達到的80km/h來說,這樣的防護措施可說是綽綽有餘。

關於這項全新安全部件的運用,FORD首席車輛架構工程人員表示,配合高強度鋼管以及車內地板的固定結構,除了能有效確保車尾的衝擊吸收能力外,同時也能增加車體剛性,並且將車輛遭受衝擊的能量平均傳導至車體,這樣的防撞手法其實也廣泛運用於頂級跑車之中。

相較於一般乘用車型,這輛特殊的警用車型其實也針對拖曳裝置以及冷卻系統進行強化,而在車用科技方面,預防碰撞系統以及攝像鏡頭等軟硬體設備也一應俱全,配合3.3L V6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配置後,油耗表現也比市售車款更加優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2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