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英國工廠新東家?傳HONDA Swindon工廠將由BMW接手
AUTONET記者:Allan(03/29/2019)
字級設定:
由於英國脫歐議題不斷延燒,許多汽車大廠紛紛表態將廠房移至國外生產,上個月日本車廠 HONDA 也受英國脫歐影響,原廠確定將於2021年關閉位於英國 Swindon 組裝廠房。但未來這間廠房似乎將迎接新東家,根據外國媒體的報導,BMW 就是接手工廠的汽車集團,未來將用來生產旗下最受歡迎的X1。

Swindon 組裝工廠是 HONDA 在歐洲唯一的組裝工廠,生產 HONDA Civic 已經超過24年的時間,每年可以製造出15萬輛車,Swindon 組裝廠房目前仍然是 HONDA 經營也持續在生產 HONDA 旗下車款 Civic,由於廠房確定關閉英國工會近日在當地發動遊行,並且希望 HONDA 不要關閉這間歐洲唯一的組裝工廠。

去年 BMW 集團旗下品牌 MINI 和 ROLLS-ROYCE 都曾發表英國脫歐將撤出英國廠房的消息,但為何原廠卻要收購 Swindon 組裝工廠來生產旗下車款 BMW X1?原因可能是 BMW 在英國已經建立許多基礎設施,例如牛津 UKL1 平台工廠、Hams Hall 引擎工廠以及 Swindon 的車身零件製造工廠,而 BMW X1 與 MINI 車系都是採用 UKL1 技術平台,這也可能是收購 Swindon 組裝工廠的主要原因。

BMW X1 去年的需求量相當龐大佔 BMW 總銷量 13%,而使用的 UKL1 技術平台也廣泛運用在集團旗下 1系列、2系列以及 MINI 兩大品牌的轎車和 SUV 車型上,去年銷售使用 UKL1 技術平台的車款就高達 687,000輛。對於收購一事 BMW 並沒有回應,這件收購案是否會成真還有待原廠回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9/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