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省油就是王道,FORD即將推出速度與性能兼具的油電混合車
AUTONET記者:Ginny(05/21/2019)
字級設定:
在車輛買賣之中,速度與馬力是兩個不可或缺的考量因素,而FORD期望結合這兩個永遠不退流行的特色,來推出次世代的油電混合車。

近期FORD推出的Explorer就為油電混合車型,像是Interceptor Explorer便賣給了美國各警察局,而這次世代的油電混合車結合了六缸引擎、鋰離子電池、電動馬達、以及十速變速箱,性能還完全贏過了配備V8引擎的警車。

除了上面講的美國警用車之外,FORD也宣布,在今年,將會公開新的Explorer以及Escape油電混合休旅車,並表示於2020年也將一同推出F-150的油電混合皮卡車型。

以前,FORD就一直強調其省油特色,但近幾十年來油價降低,反而沒有推高包括油電混合車在內、省油效率高的車型銷量。不過,FORD並未放棄油電混合車,而是增強馬力、搭配省油科技,並將目標轉往對汽車排放標準較為嚴格的中國、歐洲和美國。同時,也試圖說服更多消費者,讓消費者們了解電動化的車型也能兼具速度與性能。

FORD也投資110億美金、計畫在2022年製造出40款混合動力或是純電動車型。而目前,已開發出兩種油電混合系統,一個是給較小的車型,像是Escape小型休旅車,另一個則適合較大的車型,像是Explorer以及F-150,配備著44馬力的馬達、鋰離子電池組、以及十速自動變速系統。不過,兩個系統都適用於多種車型,而且到時候也能自行選擇要不要搭載混合動力系統。

FORD強調,雖然V8引擎仍為主流,但即將推出的油電混合車將會比耗油的V8引擎更加有效率。而且,像是2020年即將推出的Escape油電混合車,其電池組體積會減少一半,不會再佔用到後車廂空間,不過,價格也會相對高一些。另外,FORD也表示,雖然他們還沒公布Explorer的省油數據,但Explorer將能以73公升的油跑805公里。

而在油電混合車市場中,Toyota可說是油電混合車中的核心車廠,其他車廠,像是FORD死對頭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以及Volkswagen AG,都在專注發展純電汽車,並將目標放在達到嚴苛的廢氣排放標準、滿足更多消費者需,以及掌握全球市場的脈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