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ONDA確認首部純電動車Honda e將標配車外虛擬後視鏡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9/2019)
字級設定:
電動車為汽車產業激發了大量的先進科技,不過眾科技中最吸引一般普羅大眾的當屬結合攝影鏡頭的虛擬後視鏡。然而因為某些原因,會真正把這項技術超越概念車,而把它真的運用在量產車上。HONDA在三月間的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了備受期待的電動車HONDA e,它採復古的造型設計,更重要的是它配備的車側虛擬後視鏡。本周二HONDA宣布,Honda e量產版,將會配備虛擬後視鏡,而且不是選配,是全車系標配。

HONDA的說法,似乎意有所指,因為有些品牌是把這項配備列為選用配備,像是LEXUS的ES車系就是列為選配。這種車外後視鏡,它的長度不長,配在車側,其實仍在車身寬度之內,也就是說,它們的長度不會過車子的輪拱,因此這種後視鏡能降低車子的的風阻3.8%,這對於電動車的續航力會有些許幫助,Honda e的續航力可達到200公里。

這些攝影機會將攝得的車外影象,傳送到車內儀表板兩側的兩個螢幕上,這兩個小螢幕的尺寸都是6吋 ,它們結合了使用光線調整技術,讓它們能自動調整亮度, 以因應車外環境而做調整。根據HONDA的說明,這些攝影機允許拍攝兩種視角,一是正常的,一是寬螢幕的影象。和傳統的後視鏡相比,這些虛擬後視鏡的 視野死角減少10%,如果採寬幅的顯示,視野死角可減少50%。

車內顯禦的螢幕還能在倒車時提供輔助作用,因為當汽車倒車時,它除了可以提升相機的角度外,在螢幕上也會有倒車導引輔助功能。Honda e初期僅供應歐洲部分市場,客戶必須支付800英鎊的可全額可退還的預訂費,而今年稍晚時,HONDA將會提供具有法律約束力的訂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9/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