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法拉利全新油電超跑SF90 Stradale發表,號稱史上最強道路版最大馬力986匹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30/2019)
字級設定:
法拉利(FERRARI)油電超跑SF90 Stradale正式發表,雖然這是繼LaFerrari之後拉利第2部油電車,但原廠宣稱這是品牌有史以來性能最強大的道路版跑車,也就是它比LaFerrari更強,其最大馬力高達986hp。

先前推出最大馬力949hp的LaFerrari,讓油電車得以擠進法拉利的馬柩裡,而它的油電基礎,也促成了SF90 Stradale的誕生。法拉利SF90 Stradale,就像LaFerrari,配備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但兩者不同的是,SF90 Stradale配備了一具較小的燃油引擎,並採插電式充電,同時配備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當然馬力也比較多,來到 986hp的水準,是法拉利有史以來生產過最強大的道路版車款。

SF90 Stradale配備4.0 升 V8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769hp,最大扭800牛頓米,單就內燃機來說,它已算是有史以來最強大的法拉利V8動力。另外 SF90 Sladale 安裝了三具鋰離子電池驅動的電動馬達,一具在後軸,另兩具在車頭,可帶來額外的馬力217hp,這使得油電綜效馬力達到986hp,最大扭力800牛頓米。

所有的動力對應的是全新8速濕式雙離合器變速箱,這也是首次全輪驅動運用在法拉利跑車上 (不包括 GTC4Lusso),如此讓SF90 Tradale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2.5秒內可完成,0到200公里加速6.7秒,極速可達到340公里/小時。但這不僅僅是直線加速的表現,在法拉利的Fiorano的測試跑道上,SF90也寫下 79秒的最快單圈(1:19) 的圈速,這樣的成績也足以和與LaFerrari的1分19秒70 相媲美。

不過除了賽道性能之外,SF90 Tradale提供了一種純電動駕駛模式,它的電動最大續航力可達到25公里,而純電動最高車速為每135 公里/小時,它同時具備插電式充電能力。

SF90 Tradale的造型是全新設計,同時也重塑空氣動力學,它的底盤前半部比中心高15mm,這得以讓更多的氣流通過渦流產生器,基本上保持流過車身的氣流更流暢。此外,它也配備主動式尾翼,並在車尾設計了可關閉式的襟翼,可調節氣流,並借助低水平的橫向動態載荷,以有效降低車輛在高速行駛時的空氣阻力,並可以在過彎、煞車制動及轉向時增加車身的下壓力。透過種種先進的空氣動力學,SF90 Tradale得以在時速250公里的速度,產生390公斤的下壓力。法拉利表示,這個數字已寫下高性能公路車的下壓力和效 能的新標竿。

由於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使車重增加270公斤,因此全車也大量採用碳纖維材質與多種複合材料技術,打造全新的底盤系統和車架,以取得車身輕量化和提升車身剛性,並降低車身重心,使車重維持在1570公斤,實現1.57kg/cv的車重馬力比。

它的座艙鋪陳,一如法拉利的新世代車款,中控台配備10.6吋高解析螢幕,還有先進HUD抬頭顯示器,控制界面取材自F1方程式賽車,方向盤上有按鈕可選擇四種駕駛模式,包括eDrive純電動模式、Hybrid油電模式、Performance性能化模式和Qualify賽道模式。此外,它也從法拉利經典的手動式換檔撥片中取得靈感,它的自動變速箱控制系統檔位切換採用了格柵式排列設計,另外SF90 Stradale也配備品牌首見的虛擬車鑰匙技術,支援引擎啟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3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