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著眼商業車商機!TOYOTA緬甸直營分公司宣布將投產Hilux!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03/2019)
字級設定:
東協已經被視為是今後數十年內少數兼具人口紅利與經濟發展潛能的區域,當然原本在包括泰國、越南、印尼等國擁有相對優勢的TOYOTA自動車,也不可能放過近期不斷成長的緬甸商業車市場,日本原廠不但在日前宣布將於本月成立緬甸分公司(TMY-Toyota Myanmar Co., Ltd.),還將在Thilawa經濟特區設廠生產知名的多功能商旅皮卡Hilux車系!


本月即將成立的TOYOTA緬甸分公司(TMY-Toyota Myanmar Co., Ltd.)預計將於Thilawa經濟特區設廠,這項投資計劃總金額將達到5260萬美元(約合台幣16.592億元),且將由全球生產Hilux最重要的泰國廠出口零組件至當地組裝,預計最快將於2021年落成啟用採用SKD方式運作。
TOYOTA Hilux


這家全新緬甸分公司(TMY-Toyota Myanmar Co., Ltd.),日本原廠持股85%,豐田通商株式會社(Toyota Tsusho Corporation)持股15%,也可以說是經由緬甸政府同意設立的一家100%日本全資持股的汽車產銷企業。
TOYOTA Hilux


根據統計,2018年緬甸汽車市場比前一年銷售成長達2.1倍,而達到1.8萬輛新車的規模,當前TOYOTA則採用進口方式銷售包括Vios小型房車、Corolla中型房車、Camry大型房車、Rush跨界休旅車與Hilux皮卡、Fortuner商旅車、Land Cruiser 200越野車等,2021年新廠落成之後,現地組裝的Hilux皮卡將比目前整車進口更具價格競爭優勢,今年和泰車也將在導入進口的Hiace、Granvia之後,也要首度進口Hilux皮卡進軍國內商旅市場,將打破目前由FORD Ranger、SSANGYONG Rexton Sports、 VOLKSWAGEN Amarok等車寡佔的局面,同時也將成為國內首款總代理進口銷售的日系皮卡。
緬甸新廠基地空拍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