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特全新Focus交車超過3千證明房車還沒有掛掉! Focus ST確定今年內引進再催買氣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04/2019)
字級設定:
在SUV的狂潮下,傳統三廂四門房車和掀背房車已經式微,市占率不斷下滑,不過5月底台灣新車銷售統計出爐,市場總量37892台,比上個月成長9.1%,比去年同期成長6%,其中的中小型房車表現並不弱,尤其是福特的Focus正加速交車中,月成長59.9%,最為出色。


福特六和市場營銷暨顧客服務處副總經理蘇嘉明表示,全新一代Focus 自2月上市,首月就接到超過2,000張的訂單,到5月底累計訂單突破5,000張,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成長2倍以上。接到訂單中,7成以上集中在Focus ST-Line掀背車型,不過有25%是Focus四門房車,這比過去的比例高很多,上一代Focus三廂四門車型占比往往只有一成多。而原先ST-Line訂單有五千多台無車可交,近日加緊趕工追產能,不過到目前ST-Line仍有一千多張訂單尚未交車。

蘇嘉明指出,值得玩味的是,目前已交付的Focus,有八成以上都配備Co-Pilot 360的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Co-Pilot在四門房車車型中,比沒有加的要多了13萬,五門掀背車型則多11萬,顯然消費者對於安全的訴求提升,具有Level 2半自動駕駛功能的Co-Pilot 360,具有ACC和主動煞車功能,可以大幅降低事故風險,過去多半都是豪華進口車才有的配備,如今也下放到像Focus這樣的平民化車款上,而且Focus的Co-Pilot 360的主動安全輔助,功能也是同級車中最完整而齊備的,像是ACC主動定速巡航,全速域偵測作動,車速範圍0到200公里,這是同級車中範圍最大的,而這也應該是Focus能吸引買氣的重要原因。

此外,網路上車迷討論度頗高的Focus性能版Focus ST,福特六和也將會引進。蘇嘉明表示,有關Focus ST,已經和福特原廠爭取,並獲得原廠同意,目前就等原廠確認何時有車,能取得多少的配額,理想狀況是愈快愈好,應該會在今年底台北車展之前引進發表,並在車展中公開展示。

Focus原廠有2.0柴油動力和2.3升汽油版,變速箱也有6速手排和7速自排兩種選項,蘇嘉明表示,目前還不能確定未來會導入那個動力,是否會有手排,還要等原廠的確認,不過理論上今年內一定會引進。

 
2020年式Focus ST。
 
 
2020年式Focus ST。
 
 
2020年式Focus ST。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4/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