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超值且優質的七座休旅,KIA新年式 Sorento GT-Line試駕(上)──設計功能篇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17/2019)
字級設定:
可以三代同堂出遊,或是揪著親朋好友一起展開大旅行,你也許需要七人座的LSUV,但放眼市場LEXUS的RX 350L要260萬起,AUDI的Q7 40TFSI 7人座要要價296萬,更不用說極致奢的BMW X7,報價高達488萬,和一般買家有著一道鴻溝,不過KIA的Sorento 為家庭買家提供一個低門檻的選項。


現役的KIA Sorento今年初推出2019年式小改款,除了原有的4WD車型,加碼再推出2WD豪華版,KIA Sorento也許不算是極致奢華,但它也保有精緻化的座艙,各項舒適與數位化配備全都到位,還有那些1A2B豪華車才有的主動安全科技,它也都配備了,而Sorento的2WD豪華版只要139.9萬,頂規全配加上有主動安全輔助科技的4WD版本的Sorento GT Line,也不過159.9萬。而且此改款,安全配備再升級,全車系加料不加價,高CP值更為凸顯。

而我們今日試駕的是四驅頂規增加許車型專屬運動化配件的Sorento GT Line。除了一台豪華休旅應有盡有的配備,實地駕乘,它的乘坐的舒適與安定也教我們印象深刻,想想,追求更高品質的旅行,其實不必負擔沈重,它和那些豪華品牌相比,差異也許主要是在於品牌印象而已。


車長4米8的2019年式Sorento擁有飽滿圓潤卻又帶著壯碩的外型,2019年式車頭造型做了幅度頗大的改造,虎鼻式的水箱護罩經過改造,格柵改為如鑽石般點塊狀鍍鉻裝飾,使它更具時尚感,加上亮眼的鍍鉻外框,車頭更為霸氣,而且全車系全面升級照明度更強的全LED車頭燈組,整個燈形變得比較纖細,並採取三圓式燈組,日行燈光條下移,讓車頭燈更顯得比改款前更加銳利。此外,前保桿也經過重新設計,切線變得更鋒利,再配上GT Line車型特有四個方燈構成的方陣造型LED霧燈,也讓車子視覺重心下移,而增添幾許運動感。前保桿下仍維持原有銀色下護板,既是裝飾,也是因應野地運動防刮而設計。





車側不改其挑高的腰線,從車頭燈而來的一道立體摺線畫過直到尾燈,加上車身下擺的鍍鉻飾帶,既讓車側有一種穩定感,也讓車身重心看起來比較低,而不會有笨重感,全新的五輻雙色的19吋輪圈比較一般,但是我們試的GT Line車型還加了紅色煞車卡鉗多了一點視覺提升的效果,而車門上有感應式車門開啟的鍍鉻門把,還有便於上下車的車側踏粄。



車尾也做了一些修改。直列與彎曲的光條構成時尚漂亮而具備夜間高識別度的尾光組,也換成LED燈組,而後保桿也做了修改,讓原本隱藏式的尾管冒出頭,變成單邊雙出的式樣,搭配原有的銀色下護板,比較符合GT的運動化屬性,而特大的頂擾流和鯊魚天線與鋁質車頂架也維持原有的配置。



內裝維持原有低調奢的設計,整個座艙採用真皮包覆加雙縫線,搭配細緻的塑料與黑色鋼琴考漆飾板和霧面金屬飾條,只有溫和深沈的調性,所有幾何造型的面板簡約而俐落,界面的配置也合乎人體工學,但不會太炫目。

獨特的四輻式設 計的多功能方向盤,左為聲控、行動電話撥接、音響控制切換等按鍵,右為ACC主動定速巡航與自動跟車車距設定等按鍵,實際操作手感清楚而且很直覺。方向盤方還有GT-Line車型專屬的換檔撥片。


三環式儀表是很通俗化的設計,但中央7吋多功能顯示螢幕有相當完整的顯示功能,結合圖像顯示,讀取十分方便,除了油耗胎壓等相關數據顯示,駕駛模式和定速巡航等系統功能顯示也具備。





中控台配置7吋多媒體影音影系統,螢幕尺寸有一點太過小巧,不過功能卻是十分豐富,整合影音、廣播、APP和彩色倒車顯影等功能,同時也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手機互聯,加上中控台下方有USB插槽和AUX-IN音源裝置與兩個12V的電源插孔,數位行動生活功能夠充備。


全新的GT-Line專屬真皮座椅,皮椅有白色滾邊同時加了縫線,椅背還有菱格紋裝飾,是車室裡比較時尚而花俏設計,雙前座具備電動調,駕駛座為10向、副駕駛座為電動8向可調,前乘客座一側還有座椅快速前傾後躺和前移動的電動按鈕。座椅有相當出色的包覆性,特別是腰部的包覆。



Sorento的軸距4,800mm,讓車室擁有真正7人座的寬敞空間,2/3/2的座椅配置,7張座椅都是全寸尺,可提供7名乘人乘坐。前兩排座椅腿部空間和頭部空間都十足寬敞,而第三排座椅雖腿部比較侷促,但成人乘坐也不會太壓迫。而且三排座椅採劇院式安排,前低後高,使得三排座椅的乘客都能有寬敞視野,此外,GT Line車型配備大尺寸全景式電動天窗也讓後兩排乘客取得明亮的採光,空間壓迫感變得更小。


此外,它的空間也具備多樣化元彈性運用,雙前座具備電動調,駕駛座為10向、副駕駛座為電動8向可調,第二排座椅可獨立調整椅背並前後滑移270mm,既能調整最佳乘坐位置,也方便第三排乘客上下車。搭配4/2/4第二排與第三排5/5分離式座椅設計,可讓車室空間能在多人乘坐與載物機能間取得平衡,行李廂容量142公升,但透過二三排座椅傾倒,全部後座打平,最大置物容量可達到1662公升,而且座椅全打平是一個完全平整的平台。而行李廂底板以補胎劑取代備胎,而留下一個隱藏式的置物空間。




Sorento全車系標配感應式電動尾門,也提供遙控啟閉,尾門門檻也很平整,這對於要放重物可說十分方便。此外,車內也有多樣化的收納功能,分層式超深的中央扶手置物箱,收納功能不錯,另有雙前置杯架,中控台下是整合USB插槽的隱藏式置物格。車側也有大小不同的置杯和收納空間。



Sorento也具備一台豪華休旅應有的充足配備,選用配備並不多。全車配備電子式手煞車、三區恆溫空調,第三排座椅也有獨立出風口,另有Push Start按鍵引閉、整合防盗與車車門啟閉的smart key感應式遙控車鑰匙和可多重控制啟閉電動尾門與Push Start/Smart Entry車門感應式啟閉等。

Sorento可說是十分超值,在道路上實際駕乘,它也沒有教人失望,從動力到底盤,它所帶來的行路品質其實也相當不錯,舒適安定兼具,請看我們後續道路試駕的報導。

KIA Sorento GT-Line規格表

引擎…………..直列4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
排氣量………..2199c.c.
最大馬力……..200PS/3800rpm
最大扭力…….. 45.0 kgm/1750-2750rpm
平均油耗……..14.0km/l
變速箱………..8速手自排
懸吊系統…......前麥花臣/後多連桿
煞車系統………四輪碟煞
輪胎規格………235/55R19
車長寬高………4800x1890x1685mm
軸距……………2780mm
售價……………159.9萬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7/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