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別小看蜜蜂危機!BENTLEY宣布養蜂、替生態環保盡一份力
AUTONET記者:Ginny(08/02/2019)
字級設定:
BENTLEY官方表示,他們將利用位於英國克魯鎮(Crewe)工廠附近的空地開始養蜂,官方消息也指出,這多達120,000隻蜜蜂是由當地具備50多年經驗的養蜂人培育的,將會住在兩個上面有著車廠標誌的人工蜂巢,預估每年將有33磅的蜂蜜,大約會有50罐的蜂蜜能讓車廠運用,不過價格看來肯定不便宜。

車廠稱這些蜜蜂為「flying bees」,取自其標誌「Flying B」諧音,更表示蜂窩離工廠還是有段距離的,所以客人交車時不用擔心許多蜜蜂的陪伴;另外,當地養蜂人也會幫忙每週察看蜜蜂狀況,車廠也表示,他們很高興第一批的蜂蜜目前已經在製造當中。

說到車廠會開始這養蜂的副業,主要原因其實是因為要幫忙維持生態多樣性,若蜜蜂過少、甚至絕種了,將會對農業與生態造成很大的負面衝擊。像是在美國,蜜蜂數量就持續減少中,而FORD在前幾年也已開始養蜂。

就算目前只有幾家車廠養蜂,但對環境仍是有幫助的,若有看過電視劇黑鏡的人,應該會記得其中一集,人類因為蜜蜂絕種所以只能以機械蜜蜂來授粉,除了劇中提到科技與隱私權的角力之外,人們也應當更加注重生態保育與環保議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2/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