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科技全面進化,全新第四代DAIHATSU Tanto正式登場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21/2019)
字級設定:
在日本汽車市場當中,針對一般消費大眾所設計的車款,莫過於K-Car這個級距,每個日系品牌在這個級距當中,無論是自家生產或是與其他品牌聯手推出「貼牌」的產品,幾乎都不會在這個產品級距當中缺席。而對於打造小型車相當在行的DAIHATSU,日前就針對旗下相當受歡迎的Tanto推出了全新第四代車型。

第四代Tanto為DAIHATSU旗下第一款採用DNGA(Daihatsu New Global Architecture)底盤平台架構的車型,藉由零組件共用來進一步降低生産成本。此外,以家庭用車為訴求的第四代Tanto,藉由無B柱設計搭配後座電動滑門,大幅增加上下車的便利性。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全配備的高階車款具備雙電動滑門,原廠也為四代Tanto的兩側滑門導入了相當完善的自動啟閉功能,包括預約開啟、接近時自動開啟、自動鎖定以及防夾等功能。

由於最大賣點是空間運用,所以在副駕駛座前門與後電動滑門全開的情況下,其開口寬達1490mm,可大幅提高上下車的方便性。另一方面,雙前座都配置了滑軌,其中副駕駛座前後滑移的距離長達540mm,駕駛座的前後移動也有380mm的空間,藉此車上乘員能夠變化出各種不同的空間設定。另外副駕駛座的座椅還擁有30度的旋轉角度,讓副駕駛座乘客能夠更輕鬆的上下車。另外原廠也提供自動收納登車踏板與配置在後廂的輪椅起種收納裝置作為選配,無論是對於小孩與老人的設計相當面面俱到。

而在安全科技大幅度進步之下,四代Tanto也導入了Smart Assist全方面的安全配備,包括前方碰撞預警、前方碰撞自動煞車、車道偏離警示、自動遠光燈調整、路標辨識、防暴衝、前車啟動提醒以及車身周圍雷達感應等功能;若加上Smart Assist+,則會再添加ACC全速域自動跟車系統、LKC車道維持系統、智慧型停車輔助系統、環景顯示等等。

四代Tanto的動力系統也獲得大幅度進化,其658c.c.的三缸自然進氣引擎省略了原有的DVVT連續可變氣門正時系統,並且導入多次點火系統multi-sparking,再加上其供油改為霧化渦流的方式,使得引擎的燃燒效率得以進一步提升。變速箱方面則採用全新D-CVT 無段變速系統(Dual Mode-CVT),其同時具備鍊條與齒輪,無論是高、低速或起步、爬坡,都能夠提供豐沛的動力傳輸效果。

而DAIHATSU Tanto除了正式邁入第四代之外,同樣的車型也提供給SUBARU作為第二代的Chiffon。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