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泰版Granvia?11人座TOYOTA Majesty正式發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27/2019)
字級設定:
先是在台灣與澳洲市場分別上市的TOYOTA Granvia頂級商旅車,日前宣布在泰國正式發售,因應當地市場需求,則推出11人座版本,建議售價從170萬泰銖起跳,約合台幣174.7萬元起。


這款泰規11人座的Majesty商旅車,在當地產品定位低於Alphard與Vellifire車系,手披上市車款主要以11人座為主,基本規格其實與國內引進的9人座相當,但因應當地對乘載人數與商旅接駁市場的需求,所以車內座椅採用的是3/2/2/4四排座椅配置,簡而言之,前排座椅採用的是與Hiace廂式貨車類似的2+1人座設計,而第四排座椅與國內9人座的獨立雙座椅不同,而是採用整排的4人座配置,也因為如此,所以其座椅收納採用的是5/5分離向左右折疊收納的方式,相當值得和泰車在今年接單失利的9人座車型參考,以免持續落入載滿人就無法裝行李的窘境。

動力方面,與國內同樣搭載2.8L的共軌柴油引擎搭配六速自排,但因應泰國當地的生質柴油規範,所以改為可使用B20柴油(主要混合20%棕櫚油或回收油),後懸吊也同樣採用舒適性更佳的四連桿配置,前後軸都標配防傾桿。

當然,泰版11人座Majesty同樣標配了TSS(Toyota Safety Sense)主動安全系統,頂級版本標配包括主動煞車輔助系統(AEB)、碰撞預警系統(PCS)、車道偏移警示系統(LDA)、主動式跟車系統(DRCC)、自動切換遠近燈(AHB)、駕駛盲點偵測系統(BSM)、後方車流警示系統(RCTA)、360度全景攝影系統。

在國內,原本和泰車計劃接單90%的九人座Granvia,則因為滿座之後無法載運較大件物品,多少影響到旅遊與接駁市場的購買意願,而且後來也證明新車訂單不但超過九成都是旗艦版,而且6人座訂單更佔超過60%比例,顯然和泰車的預估與市場期望落差極大,相信以市場龍頭的智慧,還有與原廠的好關係,一定能夠在2020年的車系編成比例進行調整,而且之後明年7月1日可還有丙、丁類大客車即將上路,這表示之後也可能會有像是海外市場的Commuter超長軸12+1人座車型,將加入國內的商旅與接駁市場,必定將再度引起目前依舊以歐系品牌為主的客車市場一陣廝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7/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