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法拉利油電超跑LeFerrari再度現身公共道路,疑似2023年全新旗艦超跑的實驗平台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02/2020)
字級設定:
2013年法拉利(FERRARI)推出首部全球限量499台的油電超跑LeFerrari,為超跑界開啟了減碳的先河,這台道路版油電超跑在問世7年之後,近日再度現身道路,一台Leferrari新的原型車披著偽裝,出現在義大利的公路上,間諜照近期在網路上流傳,關於這台車的出現的目的,眾說紛紜,有一說是法拉利正在開發下一代的旗艦超跑,LeFerrari只是測試平台。


這台LeFerrari原型車只是披著輕度的偽裝,原廠乎並沒有刻意掩蓋它的身形,車身上仍有藍色的藍色三角形貼紙,說明它仍是採取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在一些細節上,這台原型車和LaFerrari有著明顯的差異,例如,它的車輪是利用五個傳統的螺栓固定在輪圈上,而LaFerrari則使用單螺栓。此外,車頭前端的造型也有所不同, 下保桿也沒有中央分流器,但在左右有一對突出的進氣口。

另外更重要的是,車頂輪廓似乎也經過調整,同時還換上新的引擎蓋,形狀和原來的6.3升V12的動力系統有所不同,這暗示著LeFerrari可能換上形狀不同的動力系。法拉利發言人拒絕對此間諜照發表評論,因此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法拉利正開發一台旗艦,只是暫時借用LaFerrari車身殼,進行測試。

法拉利的首席技術官Michael Leiters曾向媒體表示,法拉利過去的慣例是每10年就會推出一台新款的超跑賽車,LeFerrari是例外,縮短周期為9年,的確,法拉利在新技術推出時,也只做一台車這也是事實。因此我們必須搞清楚我們想要打做的新超跑需要甚麼樣的技術。

法拉利品牌的第二款油電複合動力車款SF90 Stradale PHEV,比LaFerrari擁有更多的動力,但它的產量和成本,大約為舊款限量車型車價格的三分之一,因此它並不是直取代LeFerrari。如果法拉利正在開發一輛真正的超跑賽車,那麼法拉利正在開發的超跑,很有可能是和Aston Martin Valkyrie、 Lamborghini Sián 和McLaren Speedtail。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2/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