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20德里車展報導:不是Tacqua?不是Tiguan?VOLKSWAGEN Taigun印度首發!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05/2020)
字級設定:
去年底在國內發表,可說是台灣福斯旗下小型運動休旅全新主力的T-Cross才掀起風潮,但其實同樣出自於MQB A0平台的小型SUV真的很多很多台,光是T-Cross在中國就有上汽大眾途鎧,還有一汽大眾探影Tacqua,現在又來一輛在印度發表的VWOLKSWAGEN Taigun,真的就是當初同名概念車的量產版,也跟我們報導過的SKODA Vision IN概念車關係密切!

同樣出自於VOLKSWAGEN集團的India 2.0戰略計畫,這輛Taigun出自於印度普納的集團技術中心,也是針對印度市場所打造的全新世代小型SUV,其競爭對手跟我們之前說的一樣,鎖定包括HYUNDAI Creta/ix25、KIA Seltos等對手。

一汽大眾探影Tacqua


不過在外觀設計方面,還是可以看出與台灣福斯引進的T-Cross不同之處,包較為保守的車頭造型等等,但其車身長度與軸距也分別比T-Cross略大而為4200mm與2650mm,但這都比當年在2014德里車展發表的同名概念車大上一號(Taigun概念車長度僅3858mm),但不可否認地它就是SKODA Vision IN衍生的同集團兄弟,而車室內裝配置等等當然也幾乎與T-Cross相同,不過在質感表現上則因為成本考量還是較成本導向,但是包括車載平台與駕駛輔助系統等等,都會出現在市售車配備清單之列,畢竟是鎖定當地年輕TA的戰略產品,這些福斯也都不敢馬虎。
SKODA Vision IN概念車


動力系統方面,即將於當地投產上市的VOLKSWAGWN Taigun,將提供汽油1.0L或1.5L TSI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15hp或130hp馬力,已經確定將不會推出TDI柴油版本,至於天然氣雙燃料版本,目前則在考慮中。
2014德里車展首發的Taigun Concept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5/2020)

2020德里車展報導:趕流行!MARUTI SUZUKI發表Futuro-e電動概念跑旅 2020德里車展報導:挑戰印度SUV神車?KIA Sonet概念原型正式首發!
2020德里車展報導:不是Tacqua?不是Tiguan?VOLKSWAGEN Taigun印度首發! 2020德里車展搶先報:SKODA Vision IN概念小休旅官圖正式亮相!
2020德里車展搶先報:HYUNDAI Venue雙生車?KIA Sonet即將首發!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