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EXUS為了公益打造LX Convertible敞篷休旅,不過只給腦性麻痺病童駕乘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9/2020)
字級設定:
這應該不是愚人節的玩笑,因為4月1日還沒有到,每年愚人節許多車廠都會搞笑,推出純為搞笑的車子,不過LEXUS這台LX Convertible,不但不是搞笑,而且背後還有個公益的緣故。本月正值美國全國的腦性麻痺覺醒月(Cerebral Palsy Awareness Month), LEXUS和美國腦性麻痺基金會(CPF)合作,以腦性麻痺兒童為靈感,推出為這些病童打造的LX Convertible。

CPF執行董事瑞吉兒·伯恩(Rachel Byrne)表示,腦性麻痺患者在最需要時刻,往往得到的關注和支援非常少,我們的使命就是要扭轉這種現況,並透過和業者合作的創新合作和夥伴關係,來積極推動積改變。

這台可供腦性麻痺病童乘坐的LX Convertible ,它的製造過程遵循LEXUS品牌以人為本的精神打造,它將能讓腦性麻痺兒童在一個環境中能一起遊戲和參與,LEXUS希望擴大此一理念,讓這些孩子像其他人一樣體驗汽車移動的力量。

LEXUS集團產品策劃和產品策劃副總裁庫Cooper Ericksen表示,我們以人需求的藝術和科學來創造汽車。以這種理念,我們希望推動和探討腦性麻痺兒童他們為何無法像其他孩子一樣,體驗移動的樂趣。

LEXUS LX Convertibe玩具車第一個試用者是芬麗( Finley Smallwood),芬麗患有腦性麻痺,長時間無法坐著。因此,LEXUS在座椅在側面增加了襯墊,用於橫向支撐,並有可調整的頭枕,從而修改了行駛車輛,車門也增加了,而且車子離地間隙縮短,降低重心,同時增加了五點式安全帶,讓孩童乘坐安全到位。最後,因應芬麗的肢體動作很有限,這台LX也設計了一個扶手式操縱桿,能夠用來控制方向和加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