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KODA的Rapid和Rapi Spaceback在中國推出改款新車,外型年輕化、內裝科技和安全再升級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7/2020)
字級設定:
SKODA全新的掀背房車Scala已在全球市場陸續上市,原廠堅稱Scala並非Rapid的後繼車,理由很簡單,Rapid在一些市場仍將續販售,並未真正「隱退」,甚至還進行改款,有新的風貌與性能,Rapid本周才在中國推出Rapid改款,外觀變得年輕化,內裝也進行升級,掀背車Rapid和斜背車型Rapid Spacebck全都配備高效的1.5 MPI汽油引擎,搭配5速手排或6速自排。車內也配備全新的娛樂資訊系統,並結合SKODA Banma Intelligent Interconnection System斑馬智慧互聯網系統,車室也擁有充裕的乘坐空間和行李廂置物空間。

中國是目前SKODA品牌全球最大的單一市場,Rapid和Rapid Spaceback是SKODA AUTO技術開發部和上海合資夥伴上汽大眾公司共同合作開發的,兩車型可在中國市場購買,也可以透過線上訂購。改款的Rapid車外有全新設計的水箱護罩,車頭變得更為扁平,同時換裝全新的錐形車頭燈組,和全新設計的尾燈組。內裝則有新的飾板和面料,同時有上汽和阿里巴巴合資的斑馬智行公司,所開發的全新斑馬智慧互聯網系統。

Rapid車長4512mm,車寬1706mm,高1469mm,軸距2603mm,一共有阿卡普爾科藍、鈦米色、反射銀和極地白等車色。長軸距提供了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和,行李廂容量 466公升,另外結合SKODA品牌Simply Clever的哲學,全車有多達 14 個存儲空間和機能。經過重新設計的內裝,散發優質的感覺,共有兩種內裝色調可供選擇,包括黑色和黑色/棕色雙色組合。

座艙其他的改良升級,還包括新設計的多功能方向盤,並追加倒車顯影輔助系統,還有前述的斑馬互聯網系統。同時有全新的8吋TFT LCD顯示螢幕,它有新的界面,並整合語音控制功能,其他還有無線更新和Android Auto與Apple CarPlay互聯網功能,以及其他的線上服務,如Ampa導航應用程式、Kuwo音樂串流服務和Tingban線上廣播等。

Rapid車系搭載 1.5 MPI 多點噴射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採全鋁合金打造,最大馬力111 PS,最大扭力 145 Nm,可選擇五速手排或六速自排變速箱。這顆動力平均油耗為每百公里平均耗油5.6公升,排放量也相對很低,符合中國2023年7月生效的VI B排放標準。另有電子控制的動態轉向系統和經過調校的智慧化底盤等,提供更強的操駕性能。

SKODA全新增加的Rapid Spaceback是一款非常時尚的雙廂車型,車色新增蜂蜜黃、閃光紅和極白漆等車色可選,它具有重新設計的分裂式尾燈,並有嵌入後保桿的反光器。此外後保桿下緣加了鍍鉻飾條。Rapid Spacceback有可以客制化的視覺套件,包括黑色全景式後窗、黑色車頂、黑色車外後視鏡和熏黑的尾燈組。

Rapid Spaceback的車長為 4312mm,車高 1475mm,其寬度和軸距皆和轎車版本相同,1.5 MPI引擎最大馬力111 PS,可選擇五速手排或六速自排變速箱。行李廂的容量為 372 升,透過座過折疊前傾,可擴增為 1255 升。另外,全車系仍在可選配ESP動態穩定系統,以及輪胎偵測和其他安全配備與系統。

Rapid Spaeback內裝也有四種不同風格的設計。例如最具運動化的車型,它的儀表板結合碳纖維風格的飾板,並有醒目的紅色指針。黑色和灰色雙色組合的座椅,還加了對比的紅色縫合和RAPID字樣的刺繡。Banma斑馬智慧互連系統也是標配,另有擁有170度視晴的後視攝影機。此外,空調系統提也採用有三層濾清器的空調系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7/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