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持續盤整,NISSAN可能將年銷售目標再下修100萬輛
AUTONET記者:衛清風(04/13/2020)
字級設定:
NISSAN的積弱不振與營運困境已經不是這一兩天的新聞,而這個日本汽車製造商也持續在苦思從泥沼中脫身的方法,但隨著武漢肺炎疫情仍不見緩解,該公司管理階層已經做好了「縮小銷售規模」的準備。據消息指出,即將在下個月舉行的重整計畫會議當中,可能會將今年的年銷售目標再下修100萬輛。

早在武漢肺炎疫情開始蔓延之前,NISSAN的銷量與利潤就一直在下滑當中,同時手中握有的現金也在不斷流失當中,而原因則是歸咎於前總裁Carlos Ghosn的擴張計畫。在商場失利的同時,武漢肺炎疫情加劇了NISSAN需要重新縮小公司營運規模的壓力,雖然NISSAN官方尚未證實與回應這個消息,但根據內部人士指出,NISSAN目前的重整計畫當中,直到2023年3月都是以500萬輛為目標,而這將導致NISSAN於全球的產能大幅度下降。

但其實,無論是現在的500萬輛、前社長西川廣人在任時期的600萬輛,抑或是Carlos Ghosn時期的800萬輛,NISSAN在上一個會計年度當中只售出了大約500萬輛左右,如今在疫情的影響之下,前景可說是更加黯淡。同時該公司內部也有人指出,NISSAN多年來都將目標放在700到800萬輛的年銷量,但平均下來,NISSAN的年銷量從未超過500萬輛左右,所以不應該再抱持這種不切實際的想法,同時另一位內部人士指出,考慮到疫情的影響,今年的銷量甚至可能不到500萬輛。

NISSAN原廠方面則是透漏,各項細節將會在5月公布,而目前該公司的首要任務還是提高利潤率,新任社長內田誠可能會維持前社長西川廣人所提出的6%目標,而根據資料顯示,NISSAN在去年第三季的利潤率僅有0.9%。而另外一個重大目標,就是要盡可能留住已經剩餘不多的現金。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