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放大版的RAV4? TOYOTA全新世代中型休旅Harrier六月將在日本上市,官方預告提前釋出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4/2020)
字級設定:
TOYOTA全新世代Harrier,今年6月將在日本本土市場推出,今日在官網上提前釋出預告圖,它的問世其實也等於為下一世的LEXUS RX勾勒出全新的風貌。

1997年TOYOTA為日本本土市場推出全新SUV休旅Harrier,1998年3月開始外銷,掛的卻是LEXUS的RX車名,最初只是一台中小型SUV,迄今已是第4代,而後3代則是進化為中大型SUV。一直以來,TOYOTA和LEXUS有許多車款可說是一車雙生,像是LEXUS的ES是TOYOTA Avalon的豪華變身。不過近年由於新世代模組化平台,LEXUS許多車都是自主開發,而非TOYOTA車款的衍生,而新款的Harrier同樣和現役RX並不相同,它是採用TOYOTA集團最新的TNGA-K模組化平台,而現役的RX則是採用舊有的K平台。

日本市售的Harrier是2014年推出的,迄今6年,屆臨大改款,2021年式Harrier係採用TOYOTA的TNGA-K全球模組化平台,和TOYOTA Avalon、RAV4和Highlander等熱銷車款共同平台,顯示這個平台的可擴充性,能夠同時支援小型和中型車款。

標準版本的Harrier將配備2.0升自然進氣四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71PS,最大扭力21.15公斤米,另有2.5升直列四缸汽油引擎為主體的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其最大馬力178PS,最大扭力22.5公斤米。一如Camry和Avalonn,這個平台也能容納V6的引擎,因此可預見未來RX大改款將會採用動力輸出更大的引擎,以便能和它的主要競爭對手如賓士的GLC和BMW的X5等一較長短。這兩種動力配置,都是匹配CVT無段變速箱,同時有前輪驅動和四輪驅動兩種不同的傳動系統,底盤為前麥臣、後雙A臂的配置。

此外,可預見Harrier將會配備TOYOTA最新一代的TSS( Toyota's Safety Sense)安全輔助科技,內含完整的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包括全新的主動過彎輔助系統(Active Cornering Assist ,ACA)。

Harrier的造型,猶如RAV4的放大版,有著相人的水箱護罩設計,座艙內採棕灰與黑三色皮革包覆,並結合對比縫線,吽央鞍座的造型設計係取材自馬鞍的造型,控台則是配備12.3觸控螢幕,另有全景式玻璃天窗,玻璃具有淡色隔熱功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4/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