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乘用車不適用!VW認為氫燃料動力較適合商用車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14/2020)
字級設定:
雖然電池電動車已經是目前全球車壇發展的主流,但對於部分汽車製造商來說,仍保留了一部分的資源,來進行所謂氫燃料電池電動車的發展,例如BMW、HYUNDAI以及TOYOTA,都是在積極推出電池電動車之餘,仍維持著氫燃料電池電動車的研究,不過對於VW來說,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根據VW集團技術總監Matthias Rabe說法,VW在可預見的未來當中,對於在乘用車的部分推出氫燃料電池動力車型這件事情並不感興趣。他表示,在整體上我們關注氫燃料電池動力的發展,但是對於VW來說,這並不是一個選擇,同時他認為氫燃料電池動力的最佳應用領域是在商用車的部分,因為只需要幾分鐘就能夠將卡車或公車的燃料箱加滿,而唯一的排放物則是水。

確實,以目前來說,VW的當務之急是要讓布局已久的ID. 3以及續將推出的一系列電池電動車能夠盡快在市場當中佔有重要的地位,氫燃料電池技術在現階段自然就不是最重要的。但其實,集團中的AUDI對於氫燃料電池動力仍有相當的研究,並且能夠將其應用在不同的車型上,這代表著VW集團隨時有能力與技術,在「有必要的時候」做出轉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4/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