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為反敗為勝籌組加速新車開發的神祕團隊Artemis,2024年將推出首款高效電動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01/2020)
字級設定:
逐步走出WLTP的牽絆,AUDI在2019年的全球銷售微幅成長1.8%,但相較於其他豪華品牌,AUDI的產品更新速度仍然緩慢,就任2個月的AUIDI執行長Markus Duesmann決定力挽狂瀾,加速車款開發更新速度,成立一個名為Artemis的專責單位。

Artemis是希臘神話中的「月神」,這個高科技計畫的負責人 Alex Hitzinger,原是AUDI的賽車總工程師,目前主要負責AUDI集團的自動駕駛科技,他將和一個汽車與科技家組成的團隊合作,「快速、而且非官僚地為奧迪開發出一種開創性的車款開發模式」做為第一步。未來這個小組將可以取得個福斯汽車集團的所有資和技術,Markus Duesmann期望這個「Artemis」專案將能為福斯集團未來的新車速開發提供一個藍圖。

Markus Duesmann表示,福斯集團的品牌擁有卓越的技術,並具有更多潛力。到 2029 年,福斯集團計劃推出 75 款電動車型,因此福斯集團目前的電動車計劃自然會將我們所有的產能都聯結在一起。顯而易見的問題是,我們要如何能夠在不影響現有產品專案的可管理性的情況下,建立額外的高科技水準,同時利用市場的新機會。也就是說Artemis是個全球化跨品牌的研發單位。這個單位將獲得極大的授權空間,整合集團全球的資源,從AUDI總部所在地Ingostadt的INCamous高科技中心,以至於集團位於美國西岸的研發中心。

數位化服務將由福斯集團自己的部門car.Software.org負責供應,此一單位總部也設在Ingostadt,Artemis將以某些特定的車款做為藍圖,專注於開發電力驅動、高度自動化駕駛的最新技術,它的首要任務是打造一款高效電動車,計劃最快在2024年上路。創意團隊還將開發廣泛的汽車生態系統,進而為整個實務階段,設計一個全新的商業模式。

Alex Hitzinger將擔任「Armetis」的負責人,從2020年6月1日直接向Markus Duesmann彙報。他的經歷可說是十分豐富,甚至可說是練就了百家之長。

Alex Hitzinger 曾是福斯商旅的商用車技術發展管理委員會成員,也是福斯集團負責自動駕駛技術開發的集團資深副總裁。Hitzinger 的職業生涯始於TOYOTA汽車的研發工程師。他在Ford/Corworth任職也曾是F1最年輕的首席開發工程師,在他的領導下,第一個轉速可達20,000 rpm的一級方程式引擎於2006年推出。他在福特RedBull Technology賽車技術公司之後,Hitzinger 首次加入福斯集團,並曾在保時捷建立了非常成功的賽車團隊,曾在 2015 年至 2017 年的 24 小時利曼和WEC世界耐久錦標賽奪冠。後來也曾在矽谷的Apple蘋果工作了三年,建立並管理自動駕駛汽車的產品開發部門,2019 年,他重回到福斯集團,在福斯商旅負責自動駕駛技術和 ID. BUZZ電動廂型車的開發。

 
AUDI執行長Markus Duesmann
 
 
Artemis專案負責人 Alex Hitzinger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1/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