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替代XE與XF?JAGUAR可能計畫推出新緊湊掀背車款
AUTONET記者:Ginny(06/24/2020)
字級設定:
 
2020 XE
 
JAGUAR急需一個翻轉機會,而近日,便有內部人士透露,車廠已考慮將銷售不夠起眼的XE與XF兩款車型合併推出一個單獨新車款,目前,其實已經在考慮了幾種方法來替換掉陣容當中最小型的兩款轎車,而其中一個選擇便是推出一款全新的緊湊掀背車作為替代產品,也將會讓車廠進入尚未踏足過的特定市場。

 
2020 XE
 
目前官方尚未公布相關資訊,而且JAGUAR也表示,仍不會排除開發每種車型的後繼車款,不過,有英國當地媒體指出,這樣的決定是很有可能的,而車廠已經在考慮兩種選擇,像是設計總監Julian Thomson便暗示,這兩款車型的位置可能會被一個專為城市設計的新掀背車型替代,並與AUDI A3、BMW 1系列、MERCEDES-BENZ A-Class等車款競爭,同時在全球範圍吸引新的客群。

英國媒體指出,車廠想推出更小型的汽車,而這個時機似乎剛好,因為車廠需要一種能夠吸引年輕買家及更多女性車主的全球性產品;不過,雖然說起來簡單,但想要實現這個目標其實困難很多,因為需要大量的人才、工廠設備、組織性等等,才能進一步推出並出售新車款。

另外,車廠也需要一種更高效的方式來打造新車型,雖然從頭開始、研發一種新平台的確是其中一個方式,但對於財務基礎並不是非常穩定的車廠來說,會是一個過於昂貴的選擇;或者,車廠會考慮使用新的MLA平台,當然前提是平台必須具有足夠的靈活性、能夠讓車廠打造一輛小型汽車;又或者,車廠可以要求合作的BMW車廠提供BMW 1系列的前輪驅動UKL架構,以這個架構來打造新車。

另一種選擇,則是將XE與XF轉為環保車型,可使用輕度混合動力或插電式混合動力技術,但不會有純電版本,畢竟純電車款研發成本高昂、電池技術也仍在高價;不過,英、美媒體也分析,這種方法將對喜歡較大型車款的美國車市比較有效,但反過來,對於每年購買緊湊型掀背車就有多達80萬消費者的歐洲車市就沒那麼有吸引力了。

例如,AUDI A3掀背車款在歐洲表現良好,但美國銷售卻平平淡淡,也因此AUDI、BMW、M-BENZ等車廠針對美國車市都會將掀背車款添加行李箱,目的當然就是吸引崇尚「大就是美」的美國買家;看來,JAGUAR可能也必須採用相同的方式,以新的掀背車款來代替銷售成績不夠好的兩款轎車。

最後,車廠並沒有針對XE與XF的未來發展發表官方評論,因此,等到官方釋出相關細節之後,才能更進一步了解這些車型是否會被替換掉、車廠想要推出怎樣的車款。

 
2018 XF Sportbrake
 
 
2018 XF Sportbrake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4/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