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各自目標不同,VOLKSWAGEN與TESLA並無合作意願
AUTONET記者:Ginny(09/09/2020)
字級設定:
VOLKSWAGEN執行長Herbert Diess本週一指出,雖然上週在德國Braunschweig會見TESLA執行長Elon Musk,並讓Musk體驗最新的ID.3電動車,不過,雙方並沒有牽涉到任何交易或合作;在車廠大力推動電動車之時,平息了人們對於車廠是否正在計畫與競爭對手TESLA建立更深的合作關係這一猜測。

車廠為了宣傳ID.3,這次邀請TESLA執行長來體驗,而車廠方面則強調,ID.3將配備最新的車燈科技,不僅可以回應車主聲音、也讓車子在搭配最新導航系統之下安全穿過車水馬龍,甚至為了不讓電動車太過安靜、減少行人碰撞事故,還讓車子在行駛之餘增加發出一個類似漂浮的特殊聲音。

至於TESLA近期的目標,則是由執行長Musk試圖在歐洲掀起電動車相關的全新領域,最近才獲得能夠在西歐供應電力的許可,而最一開始,則會搶先提供這一全新服務給德國客戶;目前的競爭對手則會包含Vattenfall、EnBW之類的公用事業。

車廠已為開始提供家庭用的太陽能電池板以及Powerwall電力儲存系統,現在正在考慮的,則是直接向客戶出售、提供電力,再搭配家庭儲電系統來進行供電;相對電力較不穩定的風能與太陽能發電,若能夠將電動車多餘的電力轉移到電網,除了可以穩定提供居家用電,還能讓車廠在非用電高峰時段,以較廉價的電力價格同時控制電動車在這時候再進行充電。

另外,TESLA在五月也有申請英國的供電許可,同時也計畫運用太陽能、Powerwall電池系統產品攻入澳洲電力供應市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