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英法聯手,ALPINE與LOTUS將聯手打造純電動跑車
AUTONET記者:衛清風(01/15/2021)
字級設定:
在先前RENAULT新任執行長Luca de Meo上任後,就已經宣布ALPINE將會轉型為專門推出高性能車款與電動車的品牌。近日,則是在進一步,宣布與目前屬於中國吉利集團旗下、同樣屬於跑車品牌的LOTUS,簽下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會在多個領域聯手合作,並且共同開發新款純電動跑車。

由於雙方的合作仍處於相當初期的階段,所以整體來說並沒有太多的細節,包括未來這款純電跑車是否會是ALPINE A110的後繼車款、兩個品牌在車輛設計上會只是換廠徽抑或是保有各自的設計元素,會採用哪一邊的電動車平台架構等問題,都仍待雙方後續的發展。但可以確定的是,兩個品牌將各自的工程專業知識加以融合,並藉此來開發、研究新產品與服務。

同時,兩個品牌在特質上可說是相當接近,除了都曾在賽車場上有著不錯的表現,市售車方面也同樣堅持奉輕量化為圭臬,並打造富有駕馭樂趣的車款為核心價值,這也成為兩個品牌決定合作的最大主因。此外,由於目前ALPINE其中一個品牌定位便是高性能,所以今年RENAULT在各大賽事當中都將改以ALPINE知名參賽,所以未來LOTUS也會利用ALPINE在F1與耐力賽方面的資源來發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5/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