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IQ高又很貼心!TOYOTA為行動不便人士推出安全又好操控的電動三輪滑板車C+walk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06/2021)
字級設定:
日本TOYOTA本周宣布為那些不良於行,或是無法長距離行走的人們,推出一款都會區徒步區的電動移動載具 C+walk,就功能或造型來說,我們或可說它是一種電動的三輪滑板車,自10月起它將在日本TOYOTA各經銷商據點上市,同時也在汽車租賃據點同步上市。

C+walk是一種很容易於操控的站立式電動三輪車,它的特色就是低底盤,平底座離地高度只有150mm,方便上下車。除了零碳排放,車子也不占空間,並且可以正常人行走的速度行駛在道路上,它還配備了障礙物偵測功能,有助於避免碰撞到前方的障礙物或行人。

就潛在的使用者來說,C+walk可用於穿越大型設施或減輕從事安全工作的老年人的步行負擔,也可用於公園和其他設施內的活動旅遊。此外,隨著對適用法律和法規的修訂越來越多,C+walk未來也有望在公共道路上使用,將能夠為難以長途行走的人提供支援,並有助於擴大他的活動範圍。TOYOTA目前也正在C+walk車系中開發附座椅車型,甚至還有可和輪椅連結的車型。

C+walk 長度700mm,大約和一名成人步伐的長度,而寬度450mm, 相當於一名成年人的腰圍,平底離地只有150mm。它的儀表界面簡單而容易快速判讀 ,它可顯示車速和電池電量,它的轉向操控與加速煞車的操控桿,機構簡單而且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非常容易直覺操作,車輛有一個前輪和兩個後輪,方向盤最大轉動角度為 90 度,車輛能夠原地轉彎,最低轉動半徑僅有 0.59 米。車輛還標配轉彎速度控制功能,可檢測轉向角度並相應地限制行駛速度。它還配備了陡坡偵測功能,在陡峭的下坡路段可自動減速。此電動三輪車還配備防穿刺輪胎,消除輪胎被穿刺的後顧之憂。

C+walk採無刷直流電動馬達,並 配備可拆卸式鋰離子電池,可使用交流電 100 V 充電裝置充電,大約 2.5 小時內可完全充飽電,單次充飽電可行駛距離大約14公里,在平坦的道路上,它的平均行駛速度為6公里/小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6/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