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賓利Flying Spur Hybrid借重保時捷Panamera技術, 將推出結合V8引擎的插電式油電車型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19/2022)
字級設定:
搞電動化,有時單打獨鬥真的行不得也,因為成本太過高昂,而借力使力是借個辦法,賓利(BENTLEY)推動電動化,將借重集團下的品牌保時捷的電動技術,初期保時捷Panamera超強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技術,正是賓利未來電氣化戰略的一部分。賓利的首席技術工程師透露,品牌現役旗艦Fllying Spur,未來將推出動力更強大的V8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此一動力目前是取材自保時捷的Panamera Turbo S E-Hybrid。最大馬力接近710hp。


賓利原本賓利(BENTLEY)計畫到2030年。將蛻變成為一個純電動車的品牌,不過目前僅只有一台Bentayga的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車型,而賓利2021年7月推出品牌的第二款油電複合動力車款Flying Spur Hybrid,搭載2.9升V6汽油引擎,搭配一具電動馬達,最大馬力536hp,最大扭力750Nm。而今日品牌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汽車世界博物館(Autoworld Museum)舉行Flying Spur歐洲發表會,除了Flying Spur Hybrid,還有汽油版的Flying Spur V8,以及 Continental GT Convertible Speed。

在發表會上,Continental GT 和Flying Spur的首席技術工程師Steve Jones向媒體透露,V6 是一塊品牌邁露全面電動化的「墊腳石」,賓利將在2024年之前,讓全部車系都完成電動化,油電複合動力車款,將在品牌轉為純電動化方面發揮極重要作用。

新款Flying Spur Hyrid採用的是入門級 Panamera 4 E-Hybrid 的 2.9 升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而不是品牌首部油電車Bentayga Hybrid所配備動力較弱的3.0升單渦輪增壓汽油引擎。Steve Jones表示,保時捷的旗艦 V8引擎未來也會配置在賓利車型上。這絕對是一條康莊大道。Steve Jones暗示,賓利雖然最終目標是全部車系採純電動化,但在此過渡期間,應該尋求各種電動化的選項,包括來自更福斯集團內的其他動力系統。

雖然全新的Fling Spur Hybrid採用和Panamera相同的動力配置,不過賓利針對汽油引擎做了調校,使它的動力輸出值略高於Panamera 4 E-Hybrid,V6飛馳V6使用與Panamera完全相同的134bhp電動機,但這家英國製造商為汽油發動機提供了略微不同的調校。Flying Spur的為大馬力為543hp,介於最便宜的Panamera 4 E-Hybrid和更快的4S車型之間。而未來推出的結合V8引的Flying Spur Hybrid,最大馬力710hp左右,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將低於4秒。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9/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