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台區間測速重啟,FORD呼籲春遊連假出行善用新車科技當安全守法用路人
AUTONET記者:編輯組(03/21/2022)
字級設定:
隨著國內旅遊恢復熱潮和花季到來,許多民眾也安排假期自駕出行的春遊計畫,在出發前除了檢查車況及規劃路線,旅途中也需留意道路規範和安全速限,值得特別注意的是交通部授權各縣市政府確認轄內區間平均速率執法(以下稱區間測速)之資訊安全無疑慮後,2022年度便可自行公告恢復執法,其中包含各大快速道路、隧道和知名景點公路,超速違規駕駛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規定,處3,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FORD貼心提醒用路人注意道路標示和安全限速,而FORD廣受肯定的先進安全科技,包含符合Level 2等級 的FORD Co-Pilot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及多項相關功能應用,可協助駕駛透過各種貼心輔助監控路況並即時因應,有效降低長途行駛時的負擔與壓力,讓車主與同車親友安心自在地享受旅途時光。

無懼區間測速執法 善用iACC智慧型定速巡航調節系統保持規定行駛速度

FORD長年率先導入先進安全科技,不僅在70萬價格級距提供台灣用車人最易入手、符合Level 2等級的FORD Co-Pilot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更是超越豪奢品牌,率先在台灣百萬級距以內車款導入iACC智慧型定速巡航調節系統之品牌。倘若行駛至區間測速路段時,駕駛可透過iACC智慧型定速巡航調節系統搭配0-200km/h內可作動的ACC Stop & Go全速域定速巡航調節系統(附低速跟車)、LCA車道導正輔助系統、TSR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與導航圖資共同輔助於速限內前進,iACC智慧型定速巡航調節系統能在系統辨識路標速限前提下,自動協助駕駛調節定速至行駛中路段之速限,如遇前車放緩車速,系統將同步放緩車速並維持車距;若前車駛離前方車道時,系統則自動恢復到該路段速限(結合駕駛設定之容差值速域);當前車靜止並於3秒內起步時,系統則會自動跟隨前車繼續前行;超過3秒,駕駛只需按下方向盤Resume鍵或踩踏油門,即可回復此系統的運作。透過iACC智慧型定速巡航調節系統輕鬆行駛於安全速度內,除避免超速疑慮外,其穩定保持前進的速度和細膩煞車節奏也提升乘坐舒適性,降低長途行駛時乘客暈車的機率。

不再漏看當下速限 ISA智慧型速限輔助系統守住車主荷包

ISA 智慧型速限輔助系統可透過 LIM 速限系統與 TSR 交通標誌識別系統協同合作,當車輛超過該路段速限時,系統將發出警告並自動降速。系統附有容差值的設定(0~+10km/h),讓系統可符合駕駛的需求。TSR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是國內唯一支援雙重道路標誌的系統,可同時顯示速限和禁止超車告示,其藉由車輛前方攝影鏡頭監控及識別行駛路段之道路號誌,提醒駕駛目前行駛路段之交通速限,並於超速時透過提示音、儀錶號誌閃爍進行提醒,協助駕駛留意行駛路段之安全規定,降低駕駛者分心疏忽的機率,大幅降低超速被開罰單的風險,確保車輛在規範速限內安全行駛。

讓長途駕駛不再疲累 FORD協助駕駛輕鬆面對各種駕駛路況

在符合Level 2等級的FORD Co-Pilot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之外,包含在FORD Co-Pilot360™ Technology全方位智駕領航科技之內的各項科技亦可協助駕駛者降低長途駕車的疲勞感,並且協助駕駛注意路況。當駕駛車輛偏移車道且未主動操作方向燈時,LDW車道偏移警示系統和LKA車道偏移輔助系統將提供輔助拉回力道或震動方向盤給予駕駛提示,同時在儀錶板上顯示警示訊息,提醒駕駛提高專注力;當系統偵測車輛多次偏離車道,駕駛疲勞輔助系統會在儀錶板上顯示咖啡杯圖示,提醒車主應下交流道或前往國道休息站下車活動。而其它系統協助如DA車距警示系統可協助駕駛判斷車距,與前車保持安全行駛距離;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隨時偵測兩旁後照鏡死角位置,當駕駛打方向燈時,協助在安全時機點正確切換車道,FORD以全方位主動安全防護科技協助駕駛減輕行車負擔,提供先進細膩的智能行車及堅實後盾。

而駕駛人在行進間開啟相關駕駛輔助系統時,仍應隨時注意前方車況,必要時主動介入操控車輛,任何輔助駕駛科技僅止於減輕負擔與壓力,各項功能均有作動條件限制,切勿仰賴系統取代駕駛判斷,確保他人與自身用路安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1/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