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五〞力犯台!MAZDA5對於全員滿載的最佳禮遇!(五)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24/2005)
字級設定:
接下來到了MAZDA5除滑門以外的另一大賣點—空間機能!

由於MAZDA5擁有2750mm的軸距,較上代Premacy多出了80mm的長度,此舉也反應在車室空間內,加上1665mm的車高加持,內部從第一排到第三排乘客皆擁有出色的頭部空間,對於乘坐感有著正面的幫助,且對於視覺的開闊感也加分不少。

而此次MAZDA5所主打的「Karakuri」座椅設計,乃是由第二排座椅作出變化取勝,在MAZDA5的第二排座椅中,無論是左側或是右側座椅的椅面皆可向上掀起,內部藏有玄機;左邊附有延伸第二排乘坐位置的第三人座椅面,而右邊則藏有多功能置物架,而如果在第三人座椅面收藏不用時,原先的第三人座椅背更可翻下成為中央扶手,機能性相當豐富。

第三排座椅的乘坐空間雖然不若第二排來的寬敞,但膝部空間與頭部空間較上代車型已有明顯的進步,如果是成人乘坐,在市區短程行駛,仍可擁有一定的舒適度;而如果當第三排座椅有人乘坐時,第二排的中央座椅可收摺起來,成為一中央通道,對於車室中的乘客互動更加容易,也利於第三排乘客的進出動作。

此外,由於第三排座椅可採取5/5分離的方式傾倒,可營造出大容積的置物空間,不過如果這還不後,第二排座椅更可先將椅子位置移至最前方,再將椅面向上掀起,並把椅背向前傾倒,此時除了第一排駕駛座與副駕駛座椅外,其他空間皆成為平整的平面,對於置物的體積選擇更加不受限制外,也增加了置物的容積表現。

對於尾廂的開啟角度,MAZDA原廠也貼心的設計了兩段式開啟位置,在尾門上掀到最高位置前,擁有一個中央的停止位置,所以使用者可針對各人身高設定,選擇後行李廂的開啟高度,可更易於操作尾門的啟閉動作。

   新聞列表(11/24/2005)

〝五〞力犯台!MAZDA5對於全員滿載的最佳禮遇!(最終回) 〝五〞力犯台!MAZDA5對於全員滿載的最佳禮遇!(八)
〝五〞力犯台!MAZDA5對於全員滿載的最佳禮遇!(七) 〝五〞力犯台!MAZDA5對於全員滿載的最佳禮遇!(六)
〝五〞力犯台!MAZDA5對於全員滿載的最佳禮遇!(五) 〝五〞力犯台!MAZDA5對於全員滿載的最佳禮遇!(四)
〝五〞力犯台!MAZDA5對於全員滿載的最佳禮遇!(三) 〝五〞力犯台!MAZDA5對於全員滿載的最佳禮遇!(二)
〝五〞力犯台!MAZDA5對於全員滿載的最佳禮遇!(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