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翻山越嶺任我行,四大越野地形實戰講座(6)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30/2006)
字級設定:
在水路中行駛可分為兩種情況,一是指較為空曠的海邊,另一是變化較多的河床地形。車主在駕駛車輛橫越水面時,必須遵循行駛原則,避免水分進入引擎室或誤入水深之處,而造成進退不得的窘境。

涉水而過時,應以低速通過水流並不要停頓,通常水底會有數吋深的突然凹陷或凸起,且無法從水面上察覺,若能從水面直接判斷出水流下是堅硬的土地,則可直接通過,否則就要循逆流、並以小夾角的方式通過。以避免傷及底盤中較低的機械結構或零組件。

如果水流清澈見底,只要當心河流中是否有石頭凸起或樹木殘根即可;若混濁難辨,建議駕駛先以步行方式探詢深度,如果發現深度過深,千萬別強行橫渡。在通過水流時必須緩慢通過,以免讓激起的水花吸入引擎,或是快速通行所造成的水擊現象,一但上述現象發生,便很難再讓車子起步。

涉水上岸後,記得要檢查車輛的煞車系統,可利用行駛時輕踩煞車的方式,使煞車來令片維持輕微摩擦狀態,直到發熱的來令片將水分完全蒸發後,再恢復正常的駕駛狀態。

而河岸邊常會出現泥地路面,若是沒有把握切勿輕易嚐試,一定得下車了解狀況,研判眼前積泥區的性質、泥中的石塊,以及行駛路線的選擇等,再決定是否通過!因為看似容易通過的積泥路段,極可能危機四伏,不是軟得像流沙,就是黏得像膠一樣。




   新聞列表(05/30/2006)

翻山越嶺任我行,四大越野地形實戰講座(8) 翻山越嶺任我行,四大越野地形實戰講座(7)
翻山越嶺任我行,四大越野地形實戰講座(6) 翻山越嶺任我行,四大越野地形實戰講座(5)
翻山越嶺任我行,四大越野地形實戰講座(4) 翻山越嶺任我行,四大越野地形實戰講座(3)
翻山越嶺任我行,四大越野地形實戰講座(2) 翻山越嶺任我行,四大越野地形實戰講座(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