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he Fastback is Back-BMW Z4 M Coupe葡萄牙試駕(4)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5/2006)
字級設定:
從曾為1998年世界博覽會的Portuguese Pavilion葡萄牙國家館出發,20多輛BMW Z4 M Coupe排成圓弧形,很壯觀,氣勢也令人震攝,當然我血液裡的辛烷值也跟著增加,躍躍欲試的心情隨之提升。

第一階段的道路駕駛,全長約200公里,從里斯本一路開往Cascais,沿途所經過的路段包含市區、高速公路、沿海公路,如果在葡萄牙開車必要非常小心,因為葡萄牙人開車頗悠閒,縱使遵守交通規則但仍會有脫軌演出,所以BMW原廠人員一直囑咐要小心駕駛,千萬別超速!

但置身於馬力超過300hp的六速手排勁駒中,光是聽到啟動瞬間的引擎聲浪,誰不會想入一檔就衝出去?

既然身為Z家族中的最新成員,那麼Z4 M Coupe的動力呢?當然也是非常嗆辣!Z4 M Coupe的心臟,採用E46 M3的3.2升直六引擎,3246cc的排氣量,可輸出343hp/7900rpm的最大馬力,與37.2kgm/4900rpm的峰值扭力,其中80%的扭力從2000rpm便開始湧現。已成為BMW動力標準的Double VANOS機制,當然在此動力輸出加持下,0-100km/h的加速僅需5.0秒整,極速則被限制在250km/h,且由於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可提供駕駛最為純粹的操控樂趣。

啟動引擎,渾厚的引擎聲浪開始作動,旋即將座椅、方向盤與後視鏡調整到最佳位置,踩下有點重的離合器踏板之際,我就開始興奮起來,隨後入一檔,緩慢起步,頭一次接觸Z4 M Coupe,必然要溫柔些,彼此也要先適應一番。在里斯本市區,Z4 M Coupe果真是眾人的目光焦點,由於路況不錯,再加上車流量大,所以在市區尚未能發揮Z4 M Coupe的功力;約25分鐘後,終於能上到限速120km/h的高速公路,體驗一下高速快感。

檔檔明確是Z4 M Coupe的變速箱特色,重腳離合器踏板在停停走走的市區道路是一大負擔,一旦上了高速公路可是最佳的動力傳輸伙伴。雖然風切聲在130km/h才出現,但駕著時速已經達200km/h Z4 M Coupe的我,早已經不把這種房車所強調的靜肅性當成重點,從六檔降至五檔依然感受明顯的動力輸出,再降至四檔引擎轉速瞬間拉高,貼背感就這麼出現。沒錯!這才是性能車!

重心低與前225/45R18、後255/40R18輪胎設計,160-180km/h高速切換道路非常平穩,但礙於輪胎與地面接觸面積大,所以能感受到部分從地面傳來的噪音,這也沒辦法,誰叫座椅非常靠近後輪軸。基於安全理由和交通法規,我只能在高速公路上以220km/h作短暫巡航,而我也注意到路上的駕駛人目光都往Z4 M Coupe集中,爽!

不過較為可惜的是視野問題,因為是採用Fastback斜背造型,後窗面積自然被壓縮,且右方後視鏡的面積較小,若乘客的手部高舉,可能會妨礙的視線。而長車頭在停車、轉彎時就需要有些技巧,習慣就好。




   新聞列表(06/05/2006)

The Fastback is Back-BMW Z4 M Coupe葡萄牙試駕(12) The Fastback is Back-BMW Z4 M Coupe葡萄牙試駕(11)
The Fastback is Back-BMW Z4 M Coupe葡萄牙試駕(10) The Fastback is Back-BMW Z4 M Coupe葡萄牙試駕(9)
The Fastback is Back-BMW Z4 M Coupe葡萄牙試駕(8) The Fastback is Back-BMW Z4 M Coupe葡萄牙試駕(7)
The Fastback is Back-BMW Z4 M Coupe葡萄牙試駕(6) The Fastback is Back-BMW Z4 M Coupe葡萄牙試駕(5)
The Fastback is Back-BMW Z4 M Coupe葡萄牙試駕(4) The Fastback is Back-BMW Z4 M Coupe葡萄牙試駕(3)
The Fastback is Back-BMW Z4 M Coupe葡萄牙試駕(2) The Fastback is Back-BMW Z4 M Coupe葡萄牙試駕(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