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都是遣散費惹的禍,美國GM財務越來越大洞!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8/2006)
字級設定:
知道為何很多企業或單位寧可養米蟲,或者以各種方式讓員工知難而退,而不輕易喊出「You are Fire」,因為要付出的遣散費代價太高,美國GM就面臨這樣的問題。

因為RENAULT-NISSAN提及與GM聯盟而備受各界矚目,同樣的GM在財務上的問題又再一次被拿出來檢視,根據美國GM針對今年第二季(4-6月)的財報顯示,由於大量裁員的關係,讓紅字虧損高達美金31億7900萬元,相當於新台幣約1000億元,且虧損幅度遠大於去年同期。據了解,打從2005年第四季開始,GM因一連串的裁員優退政策,導致必須付出高額退職金與遣散費。

基於GM的企業經營再建計畫,光是因應優退制度就必需支付美金37億元,最主要是被資遣的員工佔總人數約三成左右,然而GM總裁華格納卻認為這樣的付出,是企業改造非常正常的事情,然而看在投資人眼裡,GM每一季總會帶來令人心痛的消息,所投資的金錢逐漸化為無形,因而造成股價持續下滑。

縱使有人看好RENAULT-NISSAN與GM的策略聯盟,但以我個人觀點來看,GM如不從企業內部與產品上作改革,這種全球第一的規模恐怕只是空殼。


   新聞列表(07/28/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