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誰最氣派,國產中大型房車-FORMOSA Magnus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9/2006)
字級設定:
說起台朔汽車,大多數人往往對Matiz的印象較為深刻,反而其豪華轎車Magnus的曝光機會,不如那變色小精靈來得多。但是,聽過了部分Magnus車主的意見,以及經銷商的建議後,我們必須強烈呼籲原廠對Magnus的操作手法可以在活絡些,因為開過或試乘過Magnus的人,都不禁要豎起拇指來稱讚:「台朔一號真是部好車」。

以「一號」車為名的Magnus,當初發表時,就獲得了台塑集團董事長王永慶的讚賞,其實,這誇讚可不是經營之神的自吹自擂,因為就連試駕過Magnus的專業汽車媒體們,無論國內外都給予這輛車極高的評價。雖然在市場上Magnus的聲音不大,且總代理為了力拼於2003年進行小改款,但仍無法在日系導向的國內發揚光大。

雖然Magnus的外觀是見仁見智,4770×1815×1440mm的身材與2700mm的軸距,一坐進Magnus的車室,立刻可以感受原廠為了這首部國產豪華車所下的用心,空間表現絕不亞於競爭對手,內裝鋪陳更是走豪華舒適路線。不光是全車仿S-Class石紋飾版和高級的全車真皮縫線內裝,光是琳瑯滿目的電裝配備等等,就足以令人覺得「這價錢花得實在值得」!然而,對於要求更苛刻的我們來說,所在意的並不是這些多得令人眼花的高級配備。而是一輛高級車最重要的元素-「車室隔音」。

Magnus的車室隔音,是最讓人感到驚訝而折服之處,以挑剔的標準來說,Magnus的車室靜肅性簡直遠遠超越部分進口車型,更別說是國產車了!要不是方向盤上的FORMOSA字樣提醒,我們還真要以為所乘坐的是雙B等級的高級車款。而且,Magnus的底盤設計自其推出後,就獲得眾人一致肯定。這個出自於英國的底盤與懸載,特別適合台灣多坑洞的崎嶇路面,當我們在行經台北市「許多」的惡劣路面時,Magnus都能將不舒適的感受抑制到最低,舉凡跳動感和車身搖晃的程度,幾乎完全被「硬中帶Q」的底盤懸載消除,又讓我們再度為其喝采!

各式各樣的電子科技配備,如倒車影像系統,真是相當便利的貼心設計,尤其在黑暗的地下室停車場,更不用擔心車尾後方死角的安全狀況。加上後視鏡電熱除霧、自動收折設計;前駕駛座電動椅;車用娛樂VCD電視、天窗、恆溫空調、四合一空氣清靜器…等等,這些在配備清單上都一一在列,你需要的東西全都有了。

同時,由德國ZF開發的階梯式變速箱,搭配2.0升直四引擎(148hp/19.6kgm),動力表現中規中矩,換檔感受也十分順暢,要是能再換上一具更大馬力的V6 2.5升引擎(164hp/24.5kgm),那麼應該就能和FORD的RS Mondeo來場龍虎之爭。

其實就C/P值來看,Magnus確實物超所值,怎說?入門款從59.9萬元起跳,頂級也不過88.8萬元,在這動輒70萬元起跳的時代,中大型房車能有這種價格,那還真只有FORMOSA Magnus而已。可惜此車品牌形象稍嫌薄弱,因此在台灣市場的競爭力就相對降低不少。


   新聞列表(08/29/2006)

誰最氣派,國產中大型房車-BUICK LaCrosse 誰最氣派,國產中大型房車-MITSUBISHI Grunder
誰最氣派,國產中大型房車-FORMOSA Magnus 誰最氣派,國產中大型房車-TOYOTA Camry
誰最氣派,國產中大型房車-FORD Metrostar 誰最氣派,國產中大型房車-HONDA Accord
誰最氣派,國產中大型房車-NISSAN Teana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