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誰最氣派,國產中大型房車-TOYOTA Camry
AUTONET記者:劉茜怡(08/29/2006)
字級設定:
TOYOTA Camry以一介中型房車橫掃全球市場,就連台灣也不例外。內裝鋪陳和外型都有LEXUS的影子,ES350的線條非常神似。擁有4825×1820×1470mm的身材,卻在多處刻意的線條幫助下,顯得更為氣派。不過在車型區別上,2.0與3.5幾乎完全相同,僅能從前葉子板銘牌(3.5升增加V6字樣)、後排氣尾管(2.0升為單尾管、3.5升為雙尾管)、倒車雷達(2.0升為居中、3.5升為兩側)細部作區隔。當然頂級3.5升的ACC感應裝置,則為於水箱護罩廠徽下方,這也等於是旗艦款的身份證明。而全車係均配置17吋輪圈。

新Camry的內裝鋪陳,仍為標準的TOYOTA設計風格,幾乎所有行頭都加上去,不用木紋飾板刻意營造高級感,反而以類金屬元素軟化過度強調的高級感。中控台、車門把手與方向盤(2.0G以上)輔以金屬飾板,清爽許多。2.0升頂級配備上與前一代相差無幾,但機能面上卻更為進步,木/皮方向盤可控制音響、空調與MID資訊面板,握感上來說稍嫌單薄些,輻緣可再加粗些。而恆溫空調採用左右獨立控制,亦可由駕駛側操作,堪稱便利;但中央空調出風口未具備完全關閉功能,就人性化來說稍嫌不足。動態迎賓的設計頗具巧思,啟動電門旋即在MID銀幕和音響分別出現「CAMRY」與「WELCOME TO CAMRY」字樣,貼心!

炫麗的儀表頗有跑車化風格,同時也能轉換顏色,判讀也不成問題。八向電動座椅、前乘座椅背可完全躺平、前後滑移並兼具雙層置物空間的中扶手、前乘客座椅背內側店動調整鈕、後座中扶手、後空調出風口、中控台兩側置物格、藍芽對應系統、Plasma Cluster除菌離子等,都是便利掛帥的舒適配備。

旗艦車款Camry 3.5車款,內裝與2.0升完全相同,但3.5升的旗艦科技行頭包括;keyless鑰匙、電動八向調整座椅再附兩組記憶、雙前座三段變速空調座椅、AV多功能/數位電視暨衛星導航系統、引擎觸控啟動系統、電動遮陽簾、後座電動座椅、後中扶手音響/空調控制鍵、電動調整方向盤、倒車顯像輔助系統等,所擁有的科技安全行頭一樣也不缺,甚至還足以媲美LEXUS ES350。

而在空間上,新Camry擁有2775mm的軸距,前後座的乘坐感無論縱向或橫向均未感壓迫,即使頭頂有著天窗,依然不會有壓力;懸吊底盤有作非常大改進。引擎功率做些調校,應付更重的車體。2.0升車款搭載直四1998cc 16氣門VVT-i引擎與前一代車型相同,最大馬力雖然從144hp增為147hp,但最佳輸出狀態卻從5600轉延遲至6000轉,而扭力仍維持在19.4kgm/4000rpm,而變速系統為四速自排,縱使有Power功能鍵,卻顯得加速起步有點重拖,但變速箱之間的齒比還算綿密。Camry的靜肅性頗佳,但試駕當天側風過大,因此風切聲在110km/h左右便出現。

Camry 3.5的功率輸出可稱國產車之最,這具V6 3.5升的雙VVT-i引擎,最大馬力和扭力分別為277hp/6200rpm、35.3kgm/4700rpm,在密齒比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幫助下,輸出順暢不說,加速表現也頗為驚人。底盤懸吊設定上,前後麥弗遜懸吊雖重於乘坐舒適性,經調校更適合台灣的路況,Q度足且不死硬,確實比上一代更進步,過去底盤懸吊過軟的缺點改善後,碰到路面坑洞時,車身的彈跳都在舒適範圍內。215/55R17的輪胎和強化剛性的車體也是一大功臣。ACC雷達巡航系統與Pre-Crash雷達碰撞預防系統作也能看出TOYOTA的誠意,因為安全性遠比奢華配備來得高,且對車室乘員更是一大保障。

   新聞列表(08/29/2006)

誰最氣派,國產中大型房車-BUICK LaCrosse 誰最氣派,國產中大型房車-MITSUBISHI Grunder
誰最氣派,國產中大型房車-FORMOSA Magnus 誰最氣派,國產中大型房車-TOYOTA Camry
誰最氣派,國產中大型房車-FORD Metrostar 誰最氣派,國產中大型房車-HONDA Accord
誰最氣派,國產中大型房車-NISSAN Teana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