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球第一台燃料自給自足的車子!
AUTONET記者:Diane Wu(01/23/2007)
字級設定:
一家以創意聞名的法國汽車公司Venturi,最近發佈將正式生產Eclectic車款的消息。Eclectic究竟有什麼特別?它是一台使用太陽能、風力和電力的100%環保車。簡單來說,它會讓一台普通的油電車相形失色。

Eclectic除了配有不可或缺的電動馬達之外,太陽能板和風力渦輪,樣樣都讓Eclectic成為目前市面上最低耗能、零廢氣排放量的車款。它使用我們周遭垂手可得的能源做為動力,2.5平方公尺大小的太陽能電流板、一個或兩個風力渦輪,以及NiMH(NIV-7)電池組。

顯而易見,Eclectic適合在都市中行走,行駛距離大約為50公里,時速50 km/h。它無時無刻都在製造和儲存能源,即便是停在路旁時也不會懈怠。Eclectic還可以依照個人需求,提供所需的配備,如WiFi和防水的Sony收音機/CD/MP3,滿足現代人一切視聽娛樂上的需求。

雖然有許多人認為Eclectic與高爾夫球場的園區車外型類似,但是Venturi卻以這台車配有的太陽能板和風力渦輪為論點,強調其與眾不同和無可取代之處。「這不是一台普通的車子,它是絕對前衛的交通工具。」Venturi的發言人強調。

   新聞列表(01/2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