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紐西蘭汽車太「烏賊」!
AUTONET記者:Diane Wu(11/12/2007)
字級設定:
紐西蘭最近傳來一項尷尬的消息。由於當地製造的汽車未能達到國際廢氣排放標準,因此受到歐洲和美國雙雙回絕,禁止紐西蘭製造的汽車上路。

為此,紐西蘭媒體特別挑選出五台不同款式的汽車,測試廢氣排放中有害汙染源的含量,來判斷這些汽車是否能達到國外的標準。其中三台汽車,1996年的TOYOTA Corolla、1995年的NISSAN和2000年的HYUNDAI Accent,都無法達到「三顆星」的評價,而「三顆星」相當於歐洲現在的排放標準。

其餘兩台汽車2004年的VW LT35 Camper和2004年FORD Focus,在紐西蘭汽車測試(VTNZ)的評鑑下,分別得到「五顆星」的成績。VTNZ執行長Mike Walsh表示,由於紐西蘭平均車齡皆在12歲左右,因此要達到五顆星的標準的確不容易。測試使用到特殊進口器材,計量有害氣體,以柴油引擎為例,會計算排放的廢棄指數,而汽油引擎方面,則要看未燃燒的碳氫化合物和一氧化碳的數量。

研究報告顯示,在紐西蘭奧克蘭的汽車所排放的碳氫化合物,相當於美國同款汽車的三倍!而一氧化氮和一氧化碳的含量,也比美國多出兩倍。紐西蘭當地的分析師表示,奧克蘭沒有任何「綠色」的地方。「在奧克蘭,死於汽車廢氣排放量的民眾,相當於死於車禍意外或二手菸人數的兩倍。」

   新聞列表(11/1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